傳說中的板橋布丁仙人,志在用布丁拯救世界|Mr. Moan 莫恩先生

1 / 1

Mr. Moan 莫恩先生是一個專賣布丁的品牌,從開幕以來就單以布丁這個品項風靡大街小巷,並且在短短幾個月內開了第二間店,原本的第一間專供外帶,另一間則讓顧客可以坐著內用。莫恩先生希望透過布丁這個簡單的甜點治癒所有客人的心,不管是遇到挫折或心情煩躁的時候,只要來一顆布丁,就彷彿能忘卻煩惱,讓布丁成為拯救世界的解藥。

Instagram : @mr.moan__pudding
Facebook:Mr.Moan 莫恩先生布丁店
(圖片來源/談話食間)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107 Mr. Moan 莫恩先生|傳說中的板橋布丁仙人,志在用布丁拯救世界|with 俊焱

莫恩先生原來不是老闆的名字

乍看之下會以為莫恩先生就是老闆的名字,但其實莫恩是「摩艾像」的中文翻譯,因為老闆非常喜歡蒐集各種摩艾的相關小物,舉凡雕像、面紙盒、各種擺設品等,都是他心愛的收藏品,去店裡一趟就可以感受到他對摩艾的狂熱,邊吃布丁邊看著眼前的小公仔就能會心一笑。

提到為何對摩艾像情有獨鍾,老闆表示因為摩艾像看起來酷酷的,沒有表情的樣子讓人看不清他在想什麼,又有種莫名的可愛,某種程度也跟他自己的個性相似。

創意多元的布丁口味

布丁體只用最單純的雞蛋、牛奶和糖製成,口感偏綿密扎實,另外再加入多元的風味,如焙茶、伯爵可可、貝里斯奶酒等,不定期更換新口味讓大家充滿新鮮感。像是最近有「我是愛吃草莓的布丁仙女」,除了布丁本身是草莓風味以外,上面還加了草莓冰淇淋,旁邊佈滿新鮮草莓,還有自製的草莓果凍、草莓糖葫蘆和草莓大福,最後用乾冰浮誇呈現。

老闆說他常會去參考近期飲料店、義式冰淇淋店的新口味,再嘗試把這些口味與布丁結合,有時候就會意外蹦出許多驚喜的火花,像「皇家伯爵法芙娜可可布丁」就是因為曾經喝到這款飲品覺得喜歡,於是把這個概念套用在自己的布丁上。不過自己最愛的還是「焦糖布丁」,因為它最純粹,也是一切的起源。

跟一般總會自賣自誇的人不同,莫恩先生的老闆反而謙虛表示,自己的布丁不一定是最好吃,只是自己喜歡這種口感的布丁,而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如果客人剛好也喜歡的話,那就是最好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飲業的經歷是開店的養分

老闆小時候就陪著家人在市場賣雞排、燒仙草等,學生時期則在王品集團旗下的火鍋店打工,也在這份工作中發現自己對餐飲業的熱情,無論是從跟客人的互動中得到的正能量,或是俐落完成任務獲得的成就感,都在這些忙碌有趣的日子裡,讓他有了未來想要開店的想法,就算離開了王品也一路在餐飲業打滾,汲取各種經驗,累積成現在自己經營品牌的養分。

一切從做布丁給同事吃開始

雖然很早就計畫著開店,但布丁這個品項卻是在無意間出現的靈感,以前工作時曾和同事打賭輸了要做布丁給大家吃,當時還在自己租的小套房用大同電鍋製作,結果意外大受好評。

創立莫恩先生前,老闆曾在江子翠附近和朋友一起經營一間簡餐店,當時布丁只是甜點的一個選項,於是他也想挑戰看看,布丁身為一個配角時或許很容易被稱讚,那如果布丁成為一間店的主角,還會不會這麼受大家喜歡,所以這間布丁專賣店就誕生了。

志在用布丁拯救世界

「用布丁拯救世界」是這間店的 Slogan 也是品牌宗旨,希望用一個最簡單的方式,讓大家的生活中有一些小確幸。比如客人吃到自己喜歡的布丁拯救了他們原本煩悶枯燥的心情,或是有人吃完布丁時開心的跟店員說好好吃,看著客人從原本的愁眉苦臉變得笑逐顏開,帶來的成就感也同時是店員一天的小確幸,用一顆簡單的布丁成就一個正能量的循環。

此外老闆也規劃著像是布丁義賣、偏鄉送布丁等活動,希望能用更多元的方式詮釋「用布丁拯救世界」的含義。近期也成立一間布丁工作室,讓布丁可以宅配到全台灣各地,讓更多的人可以因為一顆莫恩先生的布丁,有了更大的生活動力和笑容。

神秘瘋狂任性,一如老闆的個性

#神秘 #瘋狂 #任性,是老闆給莫恩先生這個品牌的三個關鍵詞,店內各個摩艾像面無表情的模樣總讓人猜不透,或是從外觀會讓路人看不出裡面在賣什麼,完美表達神秘的氣息。瘋狂則是身邊朋友給老闆的形容詞,有衝勁的他想到任何點子總是先做再說,真的遇到困難再來解決,不會因為瞻前顧後而讓瘋狂的點子被扼殺於搖籃中。任性同時也是老闆的個性,像是外帶店一週只開三天,橘黑色跳脫框架的店內設計,還有營業時間是奇怪的 15:15-18:18,處處將任性的因子表達在店內的各個細節,創造出莫恩先生這間布丁專賣店的獨特風格。

最後,老闆也很慷慨給談話食間的聽眾一個回饋,只要完成在節目中提到的小任務,就能獲得一顆免費的焦糖布丁唷!

推薦文章:溫馨法式老宅內的療癒系甜點,宜蘭現烤可麗露專門店|逗可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 /  Wen Lin
編輯 / Pei Lee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