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法式甜點名店「河床甜點 pâtisserie rivière」

1 / 1

🍰 植物學家,225元(現在235元)

🍫 樹幹,180元(現在215元)

🍵 抹茶歐蕾,160元

📌 低消飲品,限時100分鐘

從台北開到台南的河床甜點,是知名度很高的法式甜點店,2022年台南開幕後討論度不少,去年造訪後留下深刻印象,不過是好壞各半,憂鬱的點主要是抹茶味完全不對味。

河床12點開店,平日開店前5分鐘抵達,成為第一位入內的客人。店內分兩層,一樓主要是點餐區、甜點櫃,主要內用空間在二樓。澎湃的甜點櫃琳瑯滿目,還有一整區的常溫甜點,視覺非常吸睛。

本來就鎖定唯一抹茶品項植物學家,另外點了很有興趣的樹幹,內用低消飲品沒猶豫就選了抹茶歐蕾。菜單後都有品項的簡單介紹,抹茶歐蕾就是用日本一言製茶的抹茶粉,查了一下是來自靜岡的品牌。

先說抹茶歐蕾,一上桌那顏色就和熟悉的抹茶有落差,是屬於偏草綠的色澤。味道上,是沒有太多化學味,但絕對不是個人喜歡的抹茶味,感受不到熟悉的醇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型華麗的植物學家給人相同感覺,可以當一個法式甜點,但不要當是抹茶甜點。外層主體是抹茶蛋白脆餅,中間是抹茶松露巧克力,夾入迷你抹茶馬卡龍,底部是抹茶塔殼,填入日本柚子奶酪和梅酒青梅凍。

種種元素中比較喜歡梅酒凍,是有存在感的大人味;整個甜點也很有層次,但就抹茶味完全不對,對抹茶控來說吃了個憂鬱。

本身也愛巧克力,以生巧克力為主體的樹幹個人就挺喜歡,生巧是有大人味的苦甜滋味~這款樹幹當時售價是180元,最新菜單已經變成215元,這漲幅著實驚人。

對甜點感受和味道見仁見智,河床打造的空間倒是十分舒服。結論是不推薦給抹茶控,喜歡法式甜點可以親自感受。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河中街42號

☎️ 電話:(06)222-3934

🕛 營業時間:1200~1900

❌ 公休日:星期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 #台南甜點 #台南美食 #河床甜點 #河床 #pâtisserierivière #抹茶 #抹茶控 #抹茶控吃台南 #台南抹茶 #法式甜點 #抹茶歐蕾 #matcha  #まっちゃ #抹茶塔 #MondayBlue特輯 #BlueMonday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