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民族夜市𩵚魠魚焿、源肉燥飯、洪家𩵚魠魚焿魷魚焿蝦仁焿

1 / 1

屏東觀光夜市(民族夜市)的𩵚魠魚焿非常有名,生意很好,外帶排隊,內用找位子填好菜單交給服務人員即可,𩵚魠魚不差,微甜,無腥臊味,剛炸好的魚塊燙口酥香,我只淺嚐魚焿再多加兩塊魚,沒有吃麵或米粉,羹湯味道還好,羹湯用的不是大白菜,而是高麗菜較為可惜,甘甜度、湯韻有差。

𩵚魠魚焿打烊後同址變身成「源肉燥飯」,肉燥飯五花肉丁不油膩,加魚鬆是對的,滷鴨蛋有入味,當天運氣好,鴨蛋黃微濕潤不乾,源肉燥飯算是我這趟屏東行吃到口味較喜歡的肉燥飯。

我發現屏東魚丸湯習慣用「冬菜」調味,再灑上芹菜末,魚丸湯味清甜,大顆是店家自製菜丸,有包蔥花跟荸薺,小顆是虱目魚丸,可選擇綜合或全菜丸、全虱目魚丸。源肉燥飯從半夜營業到早上七點,是屏東知名宵夜店,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中正路上的「洪家𩵚魠魚焿魷魚焿蝦仁焿(下文簡稱:洪家)」,標榜台南口味,魚羹較大塊,外皮較粗,明顯顆粒狀,單就𩵚魠魚部分,魚塊肉味跟鮮度不如民族夜市𩵚魠魚焿好吃,但焿湯味道較接近台南,比民族夜市湯頭好喝,但用高麗菜仍是敗筆,扁魚味很淡,味道也沒有台南鹹甜,店家態度客氣,營業到晚上十二點,是優點。

🐟 #民族夜市𩵚魠魚焿

🏠 屏東縣屏東市復興路9號

🕰️ 9:30–22:00

❌ 週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源肉燥飯

🏠 屏東縣屏東市復興路9號

🕰️ 00:30–7:00

🐟 #洪家𩵚魠魚焿魷魚焿蝦仁焿

🏠 屏東縣屏東市中正路308號

🕰️ 17:00–00:0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屏東美食 #屏東美食推薦 #屏東美食地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屏東小吃 #在地美食 #土魠魚 #𩵚魠魚 #土魠魚羹 #𩵚魠魚焿 #屏東觀光夜市 #民族夜市 #屏東晚餐 #屏東宵夜 #肉燥飯 #魚丸湯 #夜市𩵚魠魚焿 #洪家土魠魚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