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咖日記》睡美人👑文學下午茶,經典著作的午茶餘韻☘️亞都麗緻大飯店

1 / 1

前陣子去體驗了台北亞都麗緻巴賽麗廳每個月推出的文學下午茶。在dcard美食版上爬文許久,決定也來分享一些較少人討論的咖啡廳。

印象中他們曾經推出如「歌劇魅影」、「小王子」、「綠野仙蹤」等以經典文學為主題的下午茶套餐們,都非常吸引我,恨不得每個月都去體驗。

這次下午茶主要分為三道+一樣飲品,在主題甜點上來以前,會先上以睡美人為主題做發想的鹹點「美人腿沙拉」及「睡美人髮絲」。

☘️關於餐點

美人腿沙拉🥗顧名思義出現了口感清甜香脆的皎白筍,配上帶有苦味的蔬菜frisee 以及多汁的柚子,淋上蜂蜜柚子的dressing,風味相當有層次而且頗為順口。

第二道當服務生一本正經的介紹「這是睡美人的髮絲」時莫名被戳中笑點笑了很久(抱歉笑點低),但這道的口味意外脫俗,有嚼勁的花枝配上橄欖油番茄義大利麵🍝深得我心。

第三道甜點盤則是我們主要被吸引來的原因,畫有迪士尼城堡的菜單上擺著:玫瑰造型的丹麥麵包、精緻的睡美人本人是杏桃慕斯、讓我期待很高的碧螺春塔、讓睡美人沈睡的紡錘是蒙布朗蛋糕、以及作為公主床的輕乳酪蛋糕。

甜點造型非常精緻且相當有創意,確實有滿足我對兒時童話的期待與想像。口感上則是覺得碧螺春塔有點可惜,作為台灣茶特色之一的點心,茶味表現並不深刻,與內餡也沒有作出太驚人的對比。其餘甜點口感不差但沒有太精緻,小朋友應該會吃的很開心,但大人的話會覺得稍為甜膩。還好有自由點選的洋甘菊茶來中和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氛圍及陳設

是相當漂亮復古的巴黎小酒館。還有一架三角鋼琴,不知道是不是晚餐時刻會有表演呢? 翻了翻正餐menu, 餐點似乎是非常道地的法國菜,希望改日再來品嚐回味從前旅歐的慢活日子。

☘️總結

這次的下午茶體驗還是很不錯的,記得睡美人下午茶前是推出小時候看過的法國著作「小淘氣尼古拉」,最近則是童話「小拇指」。每個月我都會上去看看當月的文學主題,也非常期待二訪的下午茶體驗。

#睡美人主題下午茶 #睡美人下午茶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文學下午茶 #台北下午茶 #台北美食 #台北咖啡廳 #行天宮站美食 #行天宮站咖啡廳 #行天宮站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