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滷味再升級 台東「食樂燻雞」傳承家族美味

1 / 1

隨著量販店及行銷通路增加,傳統市場生意面臨考驗,台東青年連明魁於2016年開設店面「食樂燻雞」,將家族經營逾三十年的煙燻滷味「再升級」,與老婆黃愉安研發菜單,保留傳統風味再添新意,吸引不少饕客朝聖。

位在臺東市桂田酒店旁的巷弄,一家店面透出溫暖的橘黃色燈光,簡約的工業風裝潢特別吸睛;鐵架上整齊排放燻雞與各式滷味,香氣四溢,由連明魁開設的「食樂燻雞」,在巷弄傳香,更傳承家族的味道。

食樂燻雞從傳統市場起家,販售燻雞、滷味逾三十年,至今傳承至第三代,連明魁為增加行銷通路,在2016年開店,2018年超強幫手老婆黃愉安加入團隊,開始增加販售品項、研發菜單,推出一道道美味佳餚。

必點招牌燻雞、燻鴨為老饕首選,店家選用每日現宰的土雞,用紅糖慢火煙燻,外表呈現焦糖色,煙燻手法更鎖住肉汁,不用擔心肉質變乾柴,每一口都能吃出店家用心及傳統風味。滷味也超推~~~

夫妻倆在料理手法、經營模式常需磨合,也碰撞出「愛的火花」,改良推出麻油雞系列餐點,黃愉安介紹,使用口感具有嚼勁的土雞肉,而麻油燥熱,特別加入白蘿蔔、洋蔥等一起熬湯中和,一年四季都適合吃麻油雞。

來自高雄的黃愉安也將家鄉特色飯湯帶入菜單,推出海鮮飯湯,使用雞骨、白蘿蔔每天現熬兩小時的湯底,加入新鮮蛤蠣、蝦、蟹肉、花枝、筍絲等食材,熬出鮮甜風味。連明魁說,傳承家族對「食樂」的美味記憶,希望讓顧客品嘗新鮮料理、吃得開心。

#食樂燻雞 #台東美食 #台東必吃 #台東 #煙燻滷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