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馬來西亞4天3夜美食旅遊攻略,吉隆坡馬六甲必吃推薦

1 / 1
跟著 #gyoheun吃什麼 來趟馬來西亞美食之旅吧~馬來西亞4天3夜最完整美食攻略,自由行行程就看本篇!統整吉隆坡、馬六甲美食、咖啡廳及打卡景點推薦,到馬來西亞必吃的肉骨茶、咖椰吐司 (Kaya toast)、娘惹料理等10間美食餐廳一次收錄,整趟旅程都由馬來西亞朋友帶著走,計劃到馬來西亞旅遊的人必收藏。

Day1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1-叶全(干)肉骨茶

到馬來西亞肯定不能錯過肉骨茶,叶全(干)肉骨茶很特別是肉骨茶有湯的和乾的,兩種風味一次滿足,建議兩種都點來試試!據馬來西亞朋友說,不是每間都有乾的肉骨茶唷~

肉骨茶的肉非常軟嫩,湯是精華,湯的肉骨茶的肉可以沾醬吃,至於乾的肉骨茶有一點辣,但是吃起來更香,個人更喜歡乾的,很下飯。
圖中的飯是芋頭飯,第一次嘗試芋頭飯好特別,能吃到芋頭塊,米飯是像泰國米。

小菜部分和台灣小吃店差不多,有燙青菜、滷蛋、滷豆腐、豬肚、豬腸等等,很特別是還有油條,可以放進肉骨茶裡稍微泡軟再吃。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2-印度料理

馬來西亞也有許多印度料理,也是在馬來西亞經常吃的宵夜之一,非常推薦大家試一試,尤其是印度煎餅和甩餅,兩種我一個人就吃了一大半。
煎餅可以選擇要淋糖或是煉乳,我選擇煉乳,煎餅非常薄,口感脆脆的,越嚼越香,不自覺會一口接一口,當點心或宵夜再適合不過了。

甩餅有加蛋,口感和蔥抓餅很像,QQ的很有嚼勁,一旁的醬料是辣味和不辣的咖哩醬。

Day2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3-咖椰吐司(Kaya toast)&半生熟蛋

📍100 茶餐室
1, Jalan Puteri 5/6, Bandar Puteri, 47100 Puchong, Selango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椰吐司和半生熟蛋是馬來西亞很常見的早餐,雞蛋上桌後自己打進碗裡,加入少許胡椒和醬油拌一拌調味後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沾吐司一起吃。
我很喜歡吃半熟蛋,但不致於吃連蛋白都不太熟的,看賣相本來擔心會不會有腥味,結果居然沒有腥味。
咖椰吐司也是我的愛,到馬來西亞玩一定要試一下!還可以買罐咖椰醬帶回來抹吐司當早餐吃。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4-娘惹料理&娘惹糕

📍Baba Charlie Nyonya Cafe
631, Jalan Siantan 1/5, Taman Siantan Seksyen 1, 75200 Melaka

建議安排一天到馬六甲一日遊,品嚐娘惹料理和娘惹糕,這家娘惹菜的選擇很多樣化,多到不知道該點什麼,點了炒米粉、咖哩麵和炒泡麵等,口味都還不錯,尤其帶點辣味,嗜辣者會很喜歡,吃了很開胃。

娘惹糕也必點,五顏六色看了真的不知從何下手,每一種糕點都很特別,大多都是用糯米製成,口感Q彈,有些加斑蘭葉、有些外頭裹椰粉,口味上都不會太甜,當飯後甜點剛剛好,不敢吃榴蓮的我還第一次嘗試了榴槤糕,畢竟都去了,還是得嘗試看看,只能說味道真的很衝擊🤣

右下角的糕點外皮裹椰粉裡頭包黑糖,一口咬下黑糖醬會爆漿,糕體QQ的,吃起來有點像麻糬。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5-JAR ROAST COFFEE

在馬六甲的一間工業風咖啡廳JAR ROAST COFFEE,在小紅書上有不少人推薦,拿鐵香醇不苦澀。

到馬六甲別忘了租借小娘惹傳統服飾,體驗一下特有的文化,娘惹服的用色都很大膽繽紛,上衣和裙子可以自由搭配,在必打卡的荷蘭紅屋拍也特別有感。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6-甲88吃喝天堂 D'Tank Paradise Melaka 美食廣場

到馬來西亞覺得最特別的是他們有許多美食廣場,可以到各個店家點餐,再自己找位子坐下來用餐,點了鴨肉麵、臭豆腐、炸豆腐腐竹、炒米粉、沙嗲、蚵仔煎等等,每一道都無雷超好吃,吃得超飽超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喜歡也覺得最特別的是蚵仔煎,和台式蚵仔煎完全不一樣,台式是粉漿比例比較多,通常會加甜辣醬,看圖就可以知道,他們的蚵仔煎的蛋多粉漿少,煎得酥酥的,加上辣醬,微辣真的超好吃🤤整盤幾乎都我吃的,個人激推一定要試試!

Day3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7-Village Park Restaurant 炸雞椰漿飯

沒吃到椰漿飯別跟我說你去過馬來西亞!這家是我這趟旅程的第1名,在google map上有近萬則的評論還有平均4.3顆星的評價,炸雞炸得酥酥脆脆的,配上香氣十足、軟硬適中的米飯,一個人吃一份絕不是問題!再配一杯奶茶太完美了~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8-103 COFFEE

馬來西亞的網紅咖啡廳,除了咖啡也有抹茶,也有甜點蛋糕。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9-Oriental Kopi 華陽

華陽是茶餐廳,餐點的選擇很多,點了炸雞腿米粉、咖哩雞麵、炒粿條和蛋塔,口味上都不錯。 

蛋塔一份兩顆,非常大顆。

Envi Skydining

Menara TA One, 22, Jalan P. Ramlee, Kuala Lumpur, 50250 Kuala Lumpur

晚上也別忘了去個高空酒吧喝杯調酒,體驗一下吉隆坡的夜晚,這家Envi Skydining戶外座位可以看到一部分的雙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4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10-富興點心

最後這家港式點心我也激推!香炒蘿蔔糕、叉燒包、燒賣、腸粉等每一道都超好吃,最特別是炸芋角,芋頭控絕對不能錯過,芋頭軟嫩裡頭包了叉燒,外皮酥脆又不油膩,超特別!

凍鴛鴦也很好喝

最最重要也是每桌必點的招牌蛋塔,太好吃了!蛋塔愛好者一定要點,蛋塔內餡軟嫩+酥脆的口感,吃一顆真的不夠!我還外帶了,帶回台灣隔天回烤過再吃一樣新鮮好吃,後悔沒多帶幾顆回台灣。

以上就是馬來西亞4天3夜美食餐廳推薦,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讚+追蹤我的 PopDaily,更多國外旅遊、美食分享可至我的 Instagram 觀看,那我們下篇文章見💖

#馬來西亞旅遊 #馬來西亞4天3夜 #馬來西亞自由行 #馬來西亞美食推薦 #吉隆坡旅行 #吉隆坡咖啡廳推薦 #馬六甲美食 #娘惹餐 #娘惹糕 #東南亞自由行 #波波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