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道涮涮鍋【台北松山】營業至凌晨五點的宵夜好去處,原塊牛肉現點現切夠新鮮@小女張氏

1 / 1

市民大道涮涮鍋一句話:「霸駐一方,市民大道永遠的條仔咖!」

「市民大道涮涮鍋」於台北涮涮鍋的餐飲市場而言肯定大家都不陌生,價位比錢都、富樂、築間都在貴上一些依舊屹立不搖。目前共三間分店於信義、市民、東興,而小女一直都是在市民店消費不知另兩間分店口味是否一致呢!?營業時間從17~05:00沒錯!就是到凌晨五點才打烊,宵夜妥妥的幫你安排好,不怕找不到好料。

座位有吧台區與桌椅區,外場人數很齊,且都會時刻注意客人的用餐狀態,速度快態度也不錯。不知大家每進一間餐廳有沒有留意過氛圍,可能是散漫或是吃完就走、親切、浪漫、高級這些在一進門就留下印象了。而「市民大道涮涮鍋」總能讓小女感受到一股熱絡是種這間店生氣勃勃的生命力,不愧是老店!

菜單

最基本牛肉套餐$590起跳,直到$2000 的A5和牛在這都吃得到,幾乎跳脫一般小涮涮鍋的規格來到中高檔次的火鍋價格, 再細看海鮮區連波士頓龍蝦、黃金蟹、龍虎石斑、處女蟳、生蠔、鮑魚在這都點得到,酒類包含百富威士忌、葡萄酒、清酒、啤酒一應俱全,可見客人的廣度非常多元。

美國上選牛  $590

湯頭統一都是昆布清湯頭,沒有仿間各種像是麻辣、牛奶、泡菜等許多花樣,可見「市民大道涮涮鍋」對自己的食材非常自信,畢竟好的食材只需單純的湯底就能展現天然原始的美味。套餐內容則大同小異,菜盤、肉盤、飯。

沾醬

身為美食控制狂的「市民大道涮涮鍋」連沾醬都要控管,有分辣與不辣兩款,禁止味重濃厚的沙茶,以醬油、醋、蘿蔔泥、蒜、蔥調製成清爽又順口的靈魂沾醬,可能還有小女不知道的祕密配方在裏頭,用此醬沾上蔬菜更提升鮮甜,沾牛肉解油膩,無論是何食材速配程度都恰到好處。

菜盤

光色澤就可感受到蔬菜鮮度,菜盤內容正常都是常見的配料,也有看到客人將火鍋料全都換成蔬菜,能客製化挺好的

食材新鮮、湯頭清爽甘醇配上黃金比例的沾醬真的會讓人越吃越順口,很神奇!而且小女覺得這三樣的搭配缺一不可才能形成清甜順口的好感度

上選牛(USA)

餐廳最常見的就是澳牛與美牛,澳牛帶奶油香而美牛的牛味更厚肉質甜味也更明顯,「市民大道涮涮鍋」的肉片都是現點現切,可以在開放式切肉機前看到一大塊的原肉現場切割,以保證都是原肉塊絕沒有加工或組合肉的擔憂。美國上選牛記憶中是6~7片,數量不多可勝在都很大片,每片幾乎可以當兩片吃。新鮮色澤與油脂分布都明顯表達出與一般小火鍋截然不同的品質。淺淺清燙入口未沾醬牛肉滋味更盛,吃得出真實的牛肉醇厚香氣,肉片的厚度也稍微多一些些在咀嚼時份量感更寫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市民大道涮涮鍋」牛肉片煮熟後顏色印象似乎比其他小火鍋更深咖一些,油脂處也沒有詭異地捲曲,當肉片下湯煮時更是照妖鏡,不良肉片的肉末渣子煮完多到讓人害怕且湯頭會變很厚鹹,「市民大道涮涮鍋」的肉末渣子不多即使整鍋煮完還頗清澈,湯頭會染上牛肉香氣非常好喝吶!  當吃到有點膩時配上特製沾醬清新爽口的包覆牛肉油脂,有此神醬吃再多肉也不負擔

【小女呢喃】

「市民大道涮涮鍋」的價位比一般小火鍋高上一些但相對的也反應在食材表現上,果然一分錢一分貨阿! 整套餐吃完飽足之餘身體不會有負擔感,很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