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中西區隱身巷內的療癒系咖啡「拾年咖啡coffee decade」

1 / 1
放下生活的戒心吧,來到「拾年咖啡」,有親切如朋友的闆娘,也有景致安然的空間。

還記得快一年前,剛搬來台中,在路上尋尋覓覓,本想說就去向上市場吃個鴨肉飯,就剛好路過「拾年咖啡」,腳就不知不覺踏進來了😂😂。結果一試成主顧!從那天到現在,幾乎一週都有去1~2次(直接著迷變狂熱愛店❤️)不管什麼時候走進「拾年咖啡」,都會看到埋頭工作,沈浸在書的人們。一台電腦,一本書,一坐就是一天。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有感受到放鬆自在的氛圍,才會也吸引許多人頻頻光顧吧~

⬆️這是店內我最愛的椅子,每次來坐上去,腰部的支撐自在感讓我每次都覺得今天更有動力完成該做的事呢🤓(結果並沒有)店內外擺放許多療癒植栽,木製的桌椅暖黃燈光和自然採光真的很舒服!

還記得第一次來,看到菜單上的字句印象深刻:「我們是一間以咖啡為主、甜點鹹食為輔的店,品項不多也不固定,但我們在意吃進身體的東西,盡量尋找無添加、無香和自製的食材,提供的是我們自己也敢天天吃的食物:)」還沒點餐內心瞬間安心爆棚。

  • 芝麻戚風 / 鐵觀音戚風

蓬鬆柔軟的口感再加上流動鮮奶油,少許杏仁片,很簡單,很好吃。(記得要儘早吃完,要不然會風乾喔!)

  • 柚香巴斯克

香濃綿密,濃郁滑順,當天吃到的是還沒冰過的,口感介於烤布蕾和慕斯之間,再加上柚子。(第一次吃到這款,完食用時大約3分鐘已瘋)

  • 提拉米蘇

不是一般的奶香醇厚的提拉米蘇,是大人味的提拉米蘇,濕潤綿密,酒香不嗆鼻,苦味怡到好處,只不過要小心大量的可可粉因為會嗆到喔…

  • 野菇洋芋鹹派

闆娘送餐時提醒:趁熱吃喔!熱熱的起士、菇菇、派皮尬一起,秒殺,怎麼會不好吃呢!

  • 柚子冰咖啡/檸檬冰咖啡

一般在外都喝冰美式,只不過對於柚子的任何東西,本人都會套上愛的濾鏡。只要去拾年,一定都會點一杯柚子冰咖啡,韓式柚子醬加美式的結合!都先shot掉半杯!真心好喝!真心不騙!(檸檬冰咖啡:檸檬汁+美式的結合,外觀一樣,一樣好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鍋煮鮮奶茶(鹿野紅烏龍)

朋友們都知道我是東部狂粉,超愛鹿野紅烏龍,但在外面的咖啡廳很少會用到紅烏龍,拾年竟然有販售!(先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紅烏龍小妹:茶湯水色橙紅,明亮澄清有如紅茶的茶湯色澤,滋味卻是烏龍風味)鍋煮鮮奶茶,茶味大於奶味,搭配甜點剛剛好!

真的真的很推薦給大家(我也是很擔心推薦了以後自己去也沒位置的風險推薦給各位!)舒服、安靜、自在、不限時、有插座有Wi-Fi、很適合看書辦公、享受當下❤️

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愛店!

「拾年咖啡coffee decade」: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89巷2號

  • 公休請參考ig置頂貼文和動態🔝
  • 平日13:00-19:00 / 假日12:00-19:00.
  • 無訂位服務 / 每組最多接待四人 / 無接待12歲以下孩童


連結🔗下方

其他的郭/ https://bento.me/94guo

#台中咖啡 #台中美食 #台中甜點 #拾年咖啡 #咖啡 #甜點 #鹹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