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上海蛋餅豆漿大王,三重美食、三重小吃、三重早餐

1 / 1

三重三寧街的「上海蛋餅豆漿大王(下文簡稱:上海蛋餅)」,凌晨三點半營業到中午,只賣招牌蛋餅、港式蘿蔔糕、豆漿、米漿等等,品項不多,但生意很好,客人絡繹不絕。

招牌蛋餅店家現擀現煎,蛋餅大片厚實,煎至金黃,外皮微焦酥,裡面餅皮麵香鬆軟,乾香不油膩,上海蛋餅我喜歡直接吃,已有鹹味,蘸上店家調好的辣椒醬油膏亦可,蛋餅一份有感,兩份飽足,除了招牌原味,還有肉鬆蛋餅,不過肉鬆味道還好,相較下我推薦招牌原味。

蘿蔔糕沒有特別,粉漿比例高,蘿蔔味很淡,蘿蔔糕沒什麼配料,跟我預期的「港式」蘿蔔糕不太一樣。

豆漿跟米漿味道不錯,不會太水偏淡,米漿花生味濃,冷熱皆宜,大杯20元,荷包蛋跟蔥蛋也只要15元,整間店的價格都很實惠,難怪生意興隆。

大姐豪爽客氣,她感嘆說現在員工不好請,所以減少很多餐點品項,只留下招牌販售,多少人做多少事,同是餐飲業我很能體會,大姐辛苦了。

上海蛋餅招牌旁有「蓮霧」二字,我直覺跟「蓮霧滷肉飯」有關,上網查找資料應該是分家之一「青蓮霧」,早已歇業多年,而唯豐跟蓮霧是兄弟,口味相似,各有支持者,都是三重滷肉飯名店,跟今大、店小二、五燈獎並稱三重滷肉飯五大天王。

🍳 #上海蛋餅豆漿大王

🏠 新北市三重區三寧街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03:30–12:00

❌ 週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地圖

#三重美食 #三重小吃 #蛋餅 #手工蛋餅 #蘿蔔糕 #豆漿 #米漿 #三重宵夜 #三重早餐 #新北宵夜 #新北早餐 #新北小吃 #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