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財蔬菜羊肉爐【台北中山】24h限時溫體羊,原汁原味鮮甜清燉,冬日必訪神店之財哥我願意! @小女張氏

1 / 1

阿財蔬菜羊肉爐一句話:「為什麼這麼貴!為什麼這麼好吃~」

還記得兩年前第一次被友人揪去阿財時完全被定價嚇到吃起小手手,但吃完後的滋味難以忘懷讓小女再度心甘情願供奉新台幣大喊我願意~寒流到來勢必請出王牌財哥溫暖心肝脾肺腎才行!

地點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8號,【阿財蔬菜羊肉爐】就只開這間店也不開分店,可見財哥也不算太貪財吧~哈哈哈!!!  這區不易到達最近的捷運站善導寺或中山步行也有一公里之遠,附近沒有商圈可逛,建議開車或騎車剛好新生高架橋下有許多停車格。

阿財蔬菜羊肉爐

環境&訂位方式

【阿財蔬菜羊肉爐】有一樓、B1和戶外騎樓可安排座位,環境大約與熱炒店差不多屬於矮桌椅坐久易腰酸背痛,女孩們如果穿短裙就不太方便,整體簡單乾淨。以電話訂位方式為主,碰到旺季常客滿的話還有一招就是一開店準時到現場排等位(用餐90分),記得到現場後一定要讓店員登記在本子上才算數喔! 當日我們陰差陽錯差點排不到位,後來坐在戶外騎樓的座位。【阿財蔬菜羊肉爐】剛好在大馬路風口處,冬天那風大到小女想點播一首林憶蓮的「為你我受冷風吹」~源源不絕的冷風就算有熱騰騰的羊肉爐護身隔天直接感冒~用餐時旁邊還有一群嗷嗷待哺的客人觀賞著你吃飯~哈哈哈!所以大家還是早點訂位坐室內才好。

菜單

現在鍋底已經調漲到$1000,回不去兩年前的$900,溫體羊肉片也從$900/盤漲到 $1000/盤,這次僅與黃金主兩人用餐看到一盤羊肉片$1000時手抖到點不下去,建議大家多揪些人比較適合。限時90分店員也不讓你點熱炒直說時間絕對會不夠,基本盤的火鍋料點完也要$2000,小資女的心還是有點痛~

涼拌羊肚  $350

身為吃貨這盤涼拌羊肚不畏冷天寒風還是堅持點下去,【阿財蔬菜羊肉爐】的品質有保證,羊肚完全沒有一絲羶味,調味恰到好處的酸爽鹹香,那抹平易近人又俏麗的酸度即使天再冷依舊順利勾起五臟廟的登門鼓。羊肚完美的寬度讓Q彈嫩腴在口中肆意跳躍,配上絲絲蔥蒜清脆加持涮嘴到不行,口口銜接簡直捨不得放下筷子。

【阿財蔬菜羊肉爐】都是帶皮羊肉搭配一款蔬菜為一種口味,像是菜頭、苦瓜、竹筍、蒜頭甚至是薑絲也算一種口味,人數多時也可以挑兩種口味鍋混為一鍋煮,混搭的味道都不錯,不過價格當然也是1000*2的價位瞜~

菜心羊肉鍋 $1000

清澈的湯頭一點肉沫渣子都沒有,可見食材新鮮程度和【阿財蔬菜羊肉爐】的功力,唯有淡淡圈圈油脂在湯面漂浮。冬日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菜心"記得上次冬天也是敵擋不了菜心的誘惑,雖然兩次都是菜心羊肉鍋依舊好吃到讓小女忘懷

湯鍋上桌時的鍋料都已煮熟可直接食用,菜心清新嫩綠此時硬脆度最佳,愛嚼感的朋友可要趁現在多撈一點,順著燉煮時間拉長菜心容易軟化掉,所以不要傻傻的一直讓菜心泡在湯裡。未久煮的菜心鮮活脆口,咀嚼中菜根纖纖清苦襯托天然泛甜漸漸蔓延佔據味蕾,清甜宜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能說這帶皮羊肉真漂亮,清燉溫潤的淺咖色澤一甩濃重紅燒羊肉爐的印象,外層羊皮、夾層油脂再來到佔比最大的瘦肉,方方面面冉冉漸層比例清晰勻稱。初出的羊肉皮Q緊韌,肉感彈嫩鮮活帶點撕咬的快感,溫體羊新鮮的清香讓人陶醉其中。熱湯持續燉化下羊肉逐漸從彈韌來到軟腴,這時又是另一種口感,潤嫩柔順之下無論是皮或肉咀嚼幾口即滑下肚的輕鬆~無比順口,且吃再多也不躁不膩,身體感受到輕盈無負擔的溫補感,完全推翻紅燒羊肉爐吃到尾端鹹膩的缺點。

花枝漿  $350

可能要趕時間所以花枝漿在一上桌時就已在湯鍋裡煮好,一盤份量頗多應該5~6人吃都沒問題,內餡口口都是花枝肉處處全部不放過,花枝鮮甜彈脆在口中BB啵啵跳躍單吃也不嫌單調,或是沾上【阿財蔬菜羊肉爐】自調的蒜頭辣椒醬油鹹香夠味,但一樣別煮太久不然過軟的話口感就沒那麼好瞜~

蛤蜊  $200

滿滿一盤每顆尺寸都掛保證的大顆明亮,記得這種大顆蛤蜊需要煮比較久才會開,即使開了也建議多煮30秒左右蛤肉才會全熟。蛤蜊乾淨無沙,蛤肉飽滿水潤自帶海水鹹味,融入菜心湯裡更多了一味鮮美,不過整盤蛤蜊煮完後湯頭確實會變比較鹹我們加了很多清湯調和後才比較平均,其中可惜有2~3顆沒有開,不知道能不能換!?

山茼蒿  $50

【阿財蔬菜羊肉爐】只有山茼蒿沒有茼蒿,以$50來看這菜量頗豐應該是菜單裡CP最高的一樣~哈哈! 山茼蒿不耐久煮喜歡清脆口感大火微燙20秒左右就可以了,葉面細長不比高麗菜的大片厚實所以如果煮太久會縮水乾扁的很嚴重喔!

麵線  $50

吃爐絕對不可或缺就是麵線,一份約2~3人分食蠻剛好的。【阿財蔬菜羊肉爐】的麵線有點像金門麵線稍微厚一些比一般麵線的麵體感更重,也更有吸吮的快感,油蔥、麻油、蔥段最經典的調味就是美味。

【小女呢喃】

目前在北市小女還沒有吃過清燉羊肉爐比【阿財蔬菜羊肉爐】更優的,也歡迎大家推薦。這次用餐$2000/2人價格頗高但不可否認的真好吃,依【阿財蔬菜羊肉爐】每份的量還是更建議多人一起食用會比較划算。週日晚餐依舊人山人海還好店員人力充足,上菜或加湯都不會等太久,其實專心吃不聊天的話1H也綽綽有餘,也建議怕冷風的最好不要做戶外因為風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