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揚陽春麵∣理髮店起家的在地眷村風味,讓外省麵食主宰你的胃

1 / 1

很多人一聽到我的姓氏,都會說一句:你是外省人嗎?我想,應該是的,但我更確定的是,我很愛吃眷村風味的外省麵!在嘉義市區發現了一間標榜眷村風味的麵食店,生意感覺很不錯耶,大多都是附近居民來外帶或內用,在店門口就聞到香噴噴的麵香,Let`s go,一起吃吃看!

在川揚的粉專看到這樣子的介紹,出生於四川的老闆與來自揚州的闆娘,在臺灣落地生根,開了間川揚理髮店,孕育著七名孩子,後來才開設川揚陽春麵,經營擁有眷村風味的麵食館,有故事的店,通常能吃到更不一樣的味道。

菜單裡有湯麵、乾麵、湯飯、乾飯、湯品及小菜,相比一般眷村麵食來說,我以為會有賣水餃,但菜單上沒有,倒是多了飯類,讓客人多了一些選擇,事後在網路上爬文,發現值得一試的是蕃茄蛋麵,可惜當天沒點,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

*用餐時間為2023/03,若菜單或價格有變動以現場為主*

∣炸醬麵 $50

外省麵怎麼可以少了這一味,小豆干也是靈魂點綴,鹹香的風味很下飯,除了鹹香,我覺得多了一點點南部甜味,份量中等,湯汁有點小多,若是可以再收乾一些,味道應該會更濃郁。

∣陽春乾拌麵 $40

滷肉燥的香氣很足,可能我吃慣重口味了,這肉燥雖香但不夠鹹,我稍微再加些辣椒,味道就更豐富了,湯汁一樣挺多的,讓客人比較好攪拌,不至於一下子就變得太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燥飯 $40

與陽春乾拌麵一樣的肉燥,只是將麵換成了飯,我們家剛好都愛吃粒粒分明的米飯,這碗剛好有些軟爛,小妹子不捧場,不過我覺得挺特別的,飯上還有灑些蔥花呢!

∣酸辣湯 $30

酸辣湯比較稀,不會太濃稠,裡面的料還挺多的,有紅蘿蔔、蛋絲、木耳及金針菇,吃眷村的精髓,好像都會來碗酸辣湯耶。

小菜是現點現切沒有在菜單上的,所以我不記得多少錢了,吃麵一定要搭配滷菜的啊,不然這餐就像缺個角,川揚的滷菜不是滷到很透的那種,淋上一些醬油膏及辣椒,吃起來更對味。

一份餐點好不好吃,其實完全來自食客個人的主觀,畢竟每個人喜歡的餐點及口味本就不同,我秉持的是分享用餐地點給大家,因為時常煩惱要吃什麼,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讓大家有更多選擇。

嘉義市東區民國路154號

05 278 72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m1000-1400、pm1700-2030(每週三四公休)

川揚陽春麵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