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下午茶「大和三月」巷弄間的小京都,在日式百年老屋享受靜謐午後

1 / 1

大和三月是我一直想去的台中老屋下午茶,這次終於去吃啦!從庭院到店內,滿滿的日本老京都的感覺,彷彿一秒飛日本!而且大和三月不只有下午茶,還有日式風呂敷禮盒可以選。還在觀望大和三月的下午茶和風呂敷禮盒嗎?先跟我一起開箱就知道啦!

大和三月|位置資訊

大和三月位在台中西區,在勤美附近的巷弄裡,巷口有告示牌指引,走進巷弄後明顯的白色老宅非常好找。

大和三月|整體環境

一走進大和三月的院內就彷彿看到了古京都的日式老屋,從庭院到屋內都是濃濃的日本感,彷彿一秒飛到日本喝下午茶。

.

.

大和三月的庭院真的超好拍!雖然我們去的當天天氣不是很好,但陰天的光線拍起來卻別有一番日系色調的美感。

好喜歡一走進大和三月,望進櫃台深處的牆上家徽的這個構圖。

大和三月的店內座位數不多,除了店內右手邊的這兩桌榻榻米雙人座外,還有窗邊的高腳椅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個看起來像是茶道空間的地方不確定能不能用餐,但拍起來很有感覺!

.

.

大和三月店內真的充滿了各種日系裝飾,包括日系風呂敷禮盒、達摩雕像、振袖和服,甚至還有超復古的黑膠唱片和黑膠唱片機,好喜歡這裡的氛圍~(小提醒:店內的振袖和服僅供裝飾欣賞,蠶絲振袖已是珍藏等級,保存不易,遠觀就好別弄髒弄壞囉!)

大和三月|風呂敷禮盒

.

店內主要販售各種日式風呂敷禮盒,包裝都非常漂亮,過年就要到了,公司年節送禮或送親朋好友都合適,體面又大方,就算自己買給自己帶回家心情也很好!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大和三月販售的風呂敷禮盒主要以手工餅乾禮盒為主,除了各式又美又好吃的手工餅乾,還有超香超美的金箔蛋黃酥可以選擇!

店內也有提供茶水可以自用,等待下午茶用餐或禮盒包裝的時候可以自取。

大和三月|日式下午茶套餐 NT150

除了各種日式風呂敷禮盒之外,大和三月提供單人日式下午茶套餐,只要NT150,內容包括:手工餅乾(曲奇、蝴蝶餅、金箔蛋黃酥或蕾絲餅隨機任一)、日式手工黑糖蕨餅及飲品1杯(茶或咖啡,可選冷熱)。這次是兩個人一起探店,所以隨機品項剛好都全都吃到了~以下跟大家分享每個點心吃完的心得,提供大家挑選風呂敷禮盒參考。

大和三月|黑糖手工蕨餅

首先是大和三月日式下午茶的標配項目「黑糖手工蕨餅」。使用日本傳統和菓子工法製做,上面撒上的是黃豆粉,甜度剛剛好,Q彈爽口不黏牙,推薦搭配玄米茶更好吃!

大和三月|蕾絲餅

這次吃到的蕾絲餅是楓糖海鹽口味,口感很像蛋捲,酥酥脆脆、蛋香濃厚,搭配甜度輕盈的楓糖與清爽的海鹽,口味層次分明,推推!

大和三月|曲奇餅乾

曲奇的口感有別於一般的硬餅乾,它更為鬆脆、奶香更加醇厚。大和三月的曲奇餅乾一共有6種口味,這次吃到5種,特別喜歡奶油和較少見的莓果口味,抹茶口味則是帶甜度的口味。

大和三月|蝴蝶餅

大和三月的蝴蝶餅也非常好吃,口感偏硬,咬下後酥脆香甜,上面雖然有撒白糖粒,但甜度依舊剛剛好,不會過於甜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和三月|金箔蛋黃酥

大和三月的金箔蛋黃酥採用四重溪鹹鴨蛋蛋黃搭配萬丹紅豆泥,甜度適中、口感細緻,店內撲鼻的蛋黃香就是因為它!真的非常好吃~搭配上方的金箔點綴,真的是內外兼具的蛋黃酥~

大和三月|飲品

最後是大和三月日式下午茶的飲品選擇,提供手沖咖啡或日本茶,我這次喝的是日本茶~使用綠茶、抹茶與玄米茶混搭而成,焙炒後的玄米香氣明顯,入口清雅回甘,很適合搭各種餅乾、蛋黃酥,不僅解膩,也更能帶出點心的香氣。

大和三月|達摩的祝福

對了!大和三月的每個日式下午茶套餐及風呂敷禮盒都會附上一個達摩紙卡,可以在許願時幫達摩畫上左眼,願望實現後再替達摩畫上右眼,不同顏色的達摩代表著不同的祝福,農曆新年就要到了,替自己許下一個新年新希望吧!

以上就是這次到大和三月享受日式下午茶的分享啦!日式下午茶一分才NT150元,不用飛日本就能隨時來一場靜謐的京都午後,而且各式手工餅乾也真的很好吃。喜歡日式下午茶的你一定要來這裡體驗一下!也推薦正在尋找禮盒的你來這裡挑選漂亮的風呂敷禮盒,不論是企業送禮或送給親友,相信收到的人一定會很喜歡!官網線上也能選購哦!

大和三月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二公休)
➤聯絡電話:(04)2302-5999
➤地址導航:台中市西區大和路17-1號
➤官方網站:https://yamatoyayoi.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5088929931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amadoyayoi/

【追蹤更多我的踩點日記】

➤我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ooddailytw/
➤我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food.daily_tw/
➤我的愛食記:https://ifoodie.tw/u/5effaaed02935e0dbbc6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