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港式飲茶│聚餐│年菜外帶開放預約!【新北市新店區】乾隆坊港式酒樓

1 / 1

今天帶著老婆、老丈人和岳岳一起來到新店逛逛,晚餐時間想著找一間適合聚餐的餐廳。想起不久前聽新店朋友推薦的「乾隆坊港式酒樓」,是一間大菜和港點結合的餐廳,同時也是我的最愛呀! 不僅如此,乾隆坊港式酒樓還是超過30年歷史的老字號,是新店人間耳熟能詳的老店呢!

乾隆坊港式酒樓距離捷運大坪林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如果是開車來的捧油,可以將愛車停放在附近的停車場。除此之外,也可以搭乘公車前往,交通相當方便。事不宜遲,我們馬上進去點餐吧! 

踏進乾隆坊港式酒樓,明亮舒適的用餐空間讓人為之放鬆,整體感覺非常簡潔乾淨,舒服的氛圍大大增加了我對今天餐點的期待~

乾隆坊港式酒樓是一間大菜和港點結合的餐廳,特別聘請正宗港式點心師傅來台,因此有著道地的港式餐飲和改良符合現代人口味的浙江名菜。

乾隆坊港式酒樓年菜外帶開放預約,有需求的捧油別錯過啦!

乾隆坊港式酒樓是許多在地人平常吃飯的餐廳,即使是平日晚上,在我們用餐期間依舊有來客不斷湧入,不愧是在地深耕多年的老店!

🥢茶資

開吃前先來杯菊普暖暖胃,菊普可謂是我吃茶點的必備品了,但是並不是所有餐廳都會提供菊普,通常偏粵式的才比較會有。普洱茶葉加上杭菊沖泡成的花茶,是醇厚茶香和菊花的清甜結合,是好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烤麩

烤麩是放在桌上的小菜,在客人入座時會詢問是否需要。一看到是我最愛的烤麩,我當然想也不想直接一口應下,我要! 在烤麩入口的第一秒,我就知道我做對了。烤麩口感軟嫩入味,充滿醬汁,並且不會過鹹,簡直就是我的夢中情麩啊!

🥢 荔茸香酥鴨

荔茸香酥鴨是超少見的廣南名菜,最底下是去骨的鴨肉,再來是一層厚厚的芋泥,而最上面那一層因為外表像荔枝外皮,被稱為荔茸的酥皮,這可是功夫菜啊! 好久沒吃到這樣的功夫菜了,鴨肉和搭配軟糯的芋頭,入口鮮嫩多汁,酥脆的表皮加上蒜蓉醬的神助攻,光是這多層次的口感我就給100分。前段酥脆,中段甜香,後段滑嫩,尾韻那綿綿的芋泥又將香氣拉回。慢慢的咀嚼,沉浸在師傅的好功夫、好手藝中,超享受的說!

🥢東坡醬肉

東坡醬肉選用不肥不膩的五花肉,上菜後服務員會幫客人分切,方便夾取。東坡醬肉上桌即是醬香四溢,香濃醬汁和入口即化的東坡肉合而為一,卻又不會過鹹,搭著刈包可以說是完美啊。東坡肉底下還有些許梅干菜,加入刈包後更為其增添了梅干菜特別的甘甜口味。

由於東坡肉本肉並不存在肥肉過膩的問題,因此連不愛肥肉的岳岳都一口氣吃了兩個刈包! 看來乾隆坊港式酒樓的師傅真的厲害,拿手的港粵菜、江浙菜一流,沒話說。在我近期吃到的東坡肉中,乾隆坊港式酒樓排第一絕對是沒問題的!

🥢生菜蝦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蝦鬆當然就是要有很多的蝦,乾隆坊港式酒樓也不例外,再配上荸薺一起拌炒。蝦鬆入口可以吃到脆脆蔬菜感,底下有鋪著一層像是炸過的薄脆腐皮,比起一般使用的油條更加酥脆,也因為油條很容易就軟化了,所以這樣的搭配我很愛。將一旁的生菜包上蝦鬆,那蔬菜滿點的超清脆口感,加上蠢蠢欲動的蝦子。一口下去,清爽感迎面而來,完全是餐桌上的小清新啊!

🥢酸菜水煮魚

酸菜水煮魚一端上來的視覺效果真的超誇張,料非常豐富,有滿滿的粄條、百頁、劍筍和幫你去好骨的山泉鱸魚,以及一顆大魚頭。山泉鱸魚是十分難見的,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一般鱸魚都會有一些土味,而喝泉水長大的鱸魚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除此之外,在口感上還會多些Q彈,並且去骨後吃完全沒難度啊,可以爽爽吃魚也太讚了吧!

魚頭本身感覺有先炸過(但魚身沒有炸過),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湯頭是用骨湯和魚湯烹煮而成,裡頭的酸菜有四種不同的酸菜去做搭配,喝起來溫順又不失濃郁,加上酸菜和青花椒的提香,讓湯頭的口感豐富,且別具特色。推薦各位岳粉們,來乾隆坊港式酒樓必點酸菜水煮魚,光點這一鍋就可能就讓你吃到八分飽,絕對超值!

🥢薑絲小卷

薑絲小卷是醬燒的,如同菜名一般,真的有很多薑絲。澎湖來的小卷熟度剛好,鹹香夠味,還保有水分,吃起來Q彈鮮美,加上醬燒的鹹香和薑絲的微辛辣,這滋味讓人回味無窮,一隻接一隻停不下來啊!

🥢XO醬炒蘿蔔糕

吃港式就是要來個蘿蔔糕啊,XO醬炒蘿蔔糕光蘿蔔糕就很猛了,是裡面吃得到蘿蔔絲的那種蘿蔔糕,還有臘肉、臘腸、蝦米提味! 加上XO醬、蛋拌炒,還有鍋氣,一整個香出天際啊。最後再用些韭黃作點綴,呼,這道真的飽足感超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砂鍋手打獅子頭

砂鍋手打獅子頭獅子頭超級大顆,偏瘦一點,不會過於油膩,裡面有包一些荸薺,為獅子頭增添了脆脆的口感。砂鍋手打獅子頭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乾隆坊港式酒樓的獅子頭做法偏向湯品,可以讓獅子頭吃起來更加滑嫩! 而大白菜當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環,有了它的加入,讓湯頭甜到一個不行,就是蔬菜清甜UP UP,感覺十分清爽。砂鍋手打獅子頭的份量大約有5-6人份,我們4人用餐,沒想到不知不覺中就這樣被我們清鍋了!

🥢檸檬蔓越莓

檸檬蔓越莓甜度微甜,酸感較重。不論是開吃前開胃,或開吃後想解膩都是很合適的一款飲品。

🥢蠔汁蒸鳳爪

蠔汁蒸鳳爪入口不會很辣,調味算是很適中的,入口即化,吸吮一下就可以骨肉分離。鳳爪上的皮和肉吸附了滿滿的醬汁,這滋味完美符合了我對鳳爪的所有期待啊!

🥢油條腸粉

油條腸粉腸粉的厚度不會太厚(畢竟太厚就變成粄條了嘛...),Q度十足,加上醬汁讓我回想到小時候的味道,有點像是以前很常見的那種小小罐的蔭油,底蘊很渾厚,還有種蠔油感,卻又不會過鹹。這醬汁有經過乾隆坊港式酒樓另外的調和,在味覺上給了我滿滿的衝擊。一口吃下狠狠吸飽、吸滿醬汁的油條和腸粉,油條香和醬汁融合在嘴中爆開,讓我們一家子都覺得好好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焗烤海鮮盞

焗烤海鮮盞感覺上很像用派皮當底,放上白醬和一大堆海鮮,最上層再做焗烤。酥脆的派皮搭配上滿滿的醬,使焗烤海鮮盞足夠濕潤又富有奶香,還有海鮮的脆口,以及焗烤的香氣,一整個口感豐富到不行。沒想到小小的焗烤海鮮盞可以帶給我們大大的滿足,這個必點啊!

🥢水晶鮮蝦餃

晶瑩剔透的水晶鮮蝦餃裡包著一隻半的蝦子,真的就是實打實的蝦子,讓你一口吃下去全是蝦。Q彈的外皮,加上彈牙脆口的新鮮蝦子,蘸上紅醋或醬油,是可以一口接一口的美味~

🥢鮮蝦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是港點經典之一,正確來說應該是經典中的經典,也是我超愛的啦! 鮮蝦腐皮捲酥脆的外皮,加上豐富的餡料,口感、味覺雙重衝擊,真不愧是經典。由於我真的太喜歡鮮蝦腐皮捲了,所以這盤是直接被我嗑光的,岳岳連一口都沒吃到,顆顆!

🥢魚翅灌湯包

只要在餐廳看到有魚翅灌湯包,我一定點! 雖然乾隆坊港式酒樓魚翅灌湯包製作時間需要20來分鐘,但一看到裡面滿滿的料,我就知道等待是值得的。一整顆的干貝、蝦子、蟹肉、絞肉,還有一些散翅點綴。那湯頭更是鮮美無比,再來點薑、紅醋,絕對是超值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椰奶西米露

用餐的結尾當然要來上一碗甜點,這碗椰奶西米露能喝得出很重的椰香和濃厚的奶香,西米露起到一個增加口感的作用,吃完幸福感飆升啊!

新店真的是臥虎藏龍,雖然新店對我來說就像是新生兒一樣,還處在懵懵懂懂的階段,但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美食地圖就在這邊,吃起來吧BRO! 哎呀,偏題了~乾隆坊港式酒樓不論是大菜或港點都深得我心,對於下班聚餐或家庭聚會來說,乾隆坊都超適合的,也有包廂可以使用。

乾隆坊港式酒樓在今年四月遷新址,全新裝潢完全沒有部分老餐廳會有的黏膩感等問題。服務上也是一等一的存在,我們用餐大約2個小時,期間幫我們換了3-4次盤子,相信很少有餐廳會有這樣飯店等級的換盤子頻率。介紹餐點時,服務生努力的把所有菜色都介紹仔細,也會依照我們的需求去做調整。一開始我們點了三道湯,是服務員特別和我們說不用都喝湯,可以吃些別的,會為客人著想。乾隆坊港式酒樓讓人可以舒服用餐,餐點又很有水準,是個好地方。「乾隆坊港式酒樓」推薦給大家~

乾隆坊港式酒樓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2巷7號1樓

電話: (02)2914-1011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00-14:00,17:30-21:00;週六-週日11:00-14:00,17:00-2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https://www.royal888.com.tw/h/index?key=yt0qs

FB-https://www.facebook.com/theroyal0907IG-https://www.instagram.com/roy0229141011/

Uber Eats-https://www.ubereats.com/tw/store/%E4%B9%BE%E9%9A%86%E5%9D%8A%E9%A4%90%E5%BB%B3/Jy99dXJsVCOoG7CRNATmWA?utm_campaign=place-action-link&utm_medium=organic&utm_source=googleFoodpanda-https://www.foodpanda.com.tw/restaurant/nb4l/gan-long-fang-gang-shi-jiu-lou?utm_source=google&utm_medium=organic&utm_campaign=google_reserve_place_order_a

訂閱YouTu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cxTUyrMzvvfyVPz_2LY1Q

追蹤IG-https://www.instagram.com/yueyueu4/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eyueu4北部吃到飽單點餐廳肥起來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88922928551073/?ref=share

歡迎加入分享交流吃吃喝喝的經驗~

加入LINE@-https://page.line.me/wjf3859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隆坊港式酒樓#乾隆坊#新店港式飲茶#新店港式飲茶推薦#新店聚餐#新店聚餐餐廳#新店聚餐推薦#新店港式#新店區港式#新店區港式飲茶#新店區聚餐#新店美食#新店美食2023#新店美食推薦#新店美食餐廳#新店美食cp值#新店區美食#新北港式飲茶#新北市港式飲茶#新北港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