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蓮藕茶—茂原家、百草園青草茶專賣店、雙連古店蓮藕茶冬瓜茶

1 / 1

蓮藕茶好處不少,潤肺、涼血止血、舒清肝熱,富含維生素C跟鐵質等等,能穩定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等等,益處甚多,在南部蓮藕茶常見,在台北反而少見,就我所知台北賣蓮藕茶的有三家,三重有一家,除了三重,台北三間店我都踩點攻略了,整理文章資訊,給喜歡喝蓮藕茶的人參考。

雙連古店蓮藕茶是七十幾年的老店,名氣響亮,是許多人喝蓮藕茶的首選,不鏽鋼桶裡裝著蓮藕茶跟冰塊,饒富古味,可惜對我來說蓮藕茶的味道較稀薄。

龍江路21巷的「正阿財彰化肉圓」非常有名,同條巷子的「百草園青草茶專賣店」也有販賣蓮藕茶,使用紅冰糖熬煮,蓮藕茶新鮮,保鮮期短,非蓮藕產季則不賣,味道比雙連古店稍厚,但對我來說一樣偏淡,老闆夫妻為人客氣親切,我偶爾會買青草茶、油切輕盈茶等等,好喝推薦。

第三家是中崙市場二樓美食街的「茂原家-無咖啡因茶飲」,這家筆記多年,近日才初訪,四小時熬煮的蓮藕茶是三家中最濃郁,微糖去冰的配置最適合,除了蓮藕茶,還有蓮藕鮮奶、各種茶類、調飲選擇,老闆年輕客氣,印象深刻,之前有兩家分店,都已歇業,目前只剩中崙市場店。

台北這三家蓮藕茶對我來說都偏淡,即使是台南有名的「下大道老店蓮藕茶」也一樣,偏淡,不能怪這些店家,而是我第一杯蓮藕茶就喝到天花板等級,就是高雄三民區的「阿國青草茶」,兩天兩夜費時費工熬煮,只使用冰糖,沒有其他添加,蓮藕茶濃郁醇厚,喉韻順,還能選擇無糖,真的是喝過就回不去了,不過這是我個人口味喜好,沒喝過台北這三家蓮藕茶的朋友,還是建議去試試,也許符合你的口味。

至於三重有賣蓮藕茶的在哪裡呢?正是「福璟咖啡三重店」,是三重朋友告訴我的情報,但我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販售,未來有機會再去試試,歡迎有喝過的朋友留言跟我說一聲。

蓮藕茶保存不易,怕熱易壞,如果沒有一定的銷量,很容易倒掉浪費,萬華青草店不少,卻沒有店家賣蓮藕茶,也許有,但我還沒找到,這篇文章獻給喜歡喝蓮藕茶的朋友,大家有機會到高雄,不妨去阿國青草茶試試。

🥤#茂原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6號2樓(中崙市場),美食街第50攤

🕰️ 11:30–21:30(週六日 12:00–21:00)

⚠️ 外送需提前一天預訂,一公里內滿300元可送,一公里以上請加店家Line詢問

🥤#百草園青草茶專賣店

🏠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1巷34號

🕰️ 8:30–20:30(週日9:00開始)

❌ 不定期休息,見店家臉書公告

🥤#雙連古店蓮藕茶冬瓜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市大同區錦西街38巷2號

🕰️ 8:00–22:3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Taipei #Taipeifood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地圖

#蓮藕茶 #蓮藕 #松山區美食 #中崙市場 #中崙市場美食 #百草園 #中山區美食 #大同區美食 #台北飲料 #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