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百大名店|非凡大探索採訪拍攝|珍品四鴨非吃不可【新北市新莊區】珍品餐飲坊(鴨肉專賣店)

1 / 1

「珍品餐飲坊」是一間知名的鴨肉專賣店,也是許多饕客們的口袋名單。珍品餐飲坊的客人不分男女、不分老幼,就連在地人都對珍品餐飲坊的鴨肉讚不絕口。位於新莊區復興路一段上的珍品餐飲坊,鄰近新莊運動公園、新莊棒球場:

●捷運:捷運新莊站、捷運頭前庄站,走路約12分鐘。

●公車:中和街口站,走路約2分鐘;新莊體育場站(立功里),走路約3分鐘。

●機車:附近機車停車格。

●汽車:附近汽車收費停車格或中誠立體停車場,走路約11分鐘。

由於老婆大人從前一陣子開始,就一直念念叨叨想吃鴨肉。回想我們夫妻倆最後一次吃鴨肉已經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今天就帶著老婆來珍品餐飲坊報到!

珍品餐飲坊明亮的用餐環境,餐檯維持得非常乾淨。服務員很親切的招呼每位客人,老闆看到我們在拍照,還很熱情的向我們介紹,甚至大方讓我們錄影。珍品餐飲坊用餐人潮不少,餐具特別使用瓷器或不鏽鋼材質,讓大家吃得安心,不必擔心食安問題。

店內的一堵牆上有著許多名人的簽名,珍品餐飲坊是廣為人知的鴨肉名店,專門以「新聞專題」的方式記錄全台各地美食店家的⟪非凡大探索⟫,今年也來到珍品餐飲坊採訪、拍攝。珍品四鴨有真實力,才敢大聲說話,非吃不可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珍品餐飲坊非吃不可的珍品四鴨以原汁鴨湯製造,正宗台灣美食「生炒鴨肉羹」、獨特滷製「招牌鴨滷飯」、新鮮現煮「薑絲鴨肉湯」、低溫燜煮鮮嫩「土鴨肉切盤」。珍品餐飲坊不僅鴨肉料理專賣,就連醬料都不馬虎。醬料提供純釀造的油膏、微辣的豆瓣醬作為鴨肉蘸醬,自炒的辣椒醬可以用在乾麵、飯、羹上,香氣逼人的辣椒粉和天然小麥醋則可加進羹中增添風味。

珍品餐飲坊每日低溫燜煮一大鍋鴨高湯,將整隻鴨泡在70-80度的熱水中,耗時2-3小時,以類舒肥法烹煮而成。煮出來的鴨肉肉質精細,口感軟嫩又甜,肉汁完全鎖在肉裡,跟一般吃到的鴨肉感受不同(土鴨肉切盤)。再以鴨湯為湯底去做招牌鴨滷飯、生炒鴨肉羹、薑絲鴨肉湯,這珍品四鴨,也是鴨肉四吃,原汁原味,真材實料,濃郁的鴨油香讓人怎麼能不饞涎欲滴呢!

🦆招牌鴨滷飯(小) 45元

早期的鴨肉滷肉飯鴨肉是煙燻的,因為已經煮很久了,所以吃的時候會比較乾。珍品餐飲坊鴨肉使用純釀造的醬汁醃製過後,將鴨肉切成碎肉片,並以鴨湯做底做滷汁,兩者結合去做鴨肉滷肉飯。招牌鴨滷飯在白飯上淋上鴨滷,再放上自製的油蔥酥,這鴨滷飯濃香四溢,讓人忍不住想馬上扒一口! 將鴨滷飯拌勻過後,油蔥酥的香味和鴨滷、白飯完美結合,口味鹹淡適中,是有用心調味的,沒有過重的膩感。

老闆特別強調,珍品餐飲坊餐點口味偏南部口味。這招牌鴨滷飯是有點甜的,不是一般北部吃到那種鹹香的口味。用鴨肉做的鴨滷飯北部很少,南部更少,這也是珍品餐飲坊「珍品」的由來。招牌鴨滷飯真的是吃一口、香一口,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越吃越過癮,真心推薦到珍品餐飲坊一定要來一碗招牌鴨滷飯!

🦆鴨滷乾麵(小) 45元

鴨滷乾麵使用的是油麵,淋上一大匙的鴨滷後,再擺上蔥花,美麗的模樣讓人垂涎三尺。將乾麵和滷汁調勻後,一筷子夾起來那個油香撲鼻,滿嘴油香、順口的滋味。身為在地蘆洲人,蘆洲最有名的就是擔仔麵,我也算是吃麵吃成精了! 珍品餐飲坊的乾麵不像是蘆洲,用的是甜醬料或者是其他的甜辣醬去做調和,我相信愛吃飯、麵的捧油們絕對都能夠接受這樣子的口味。鴨滷乾麵和招牌鴨滷飯都讓我們夫妻倆一口接一口的不斷品嚐,彷彿從來不曾體會過美味一般。真心覺得到珍品餐飲坊飽餐一頓,絕對能讓你吃到爽翻天,有不一樣的用餐感受!

🦆土鴨肉切盤(大) 21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限量白灼的土鴨肉切盤,你以為看起來沒有很大盤,實際是因為珍品餐飲坊的土鴨肉切盤是完全去骨的。一般大多吃到的土鴨肉切盤是煙燻的,雖然煙燻會多一個氣味,而且可以冷凍比較久。但老闆為了讓客人品嚐到新鮮軟嫩的土鴨肉,堅持每天低溫燜煮,因此土鴨肉切盤每日限量。

珍品餐飲坊土鴨肉切盤吃起來真的是很嫩,一口咬下,肉甜又多汁。去骨的鴨肉對我來說非常方便,偶爾在稱骨頭的時候總是吃得滿手都是或者啃到牙酸,去骨就沒有這些問題了,這點真的是大加分。土鴨肉切盤份量實在,和老婆兩個人吃到撐得不要不要的,但下次再來珍品餐飲坊,我也還是一樣會點大的土鴨肉切盤,好滿足啊!

🦆生炒鴨肉羹 75元

看著老闆爆炒生炒鴨肉羹食材的畫面,爆炒的油是老闆自己用的鴨油,爆炒謢氣滿滿,洋蔥甜、鴨肉香,再以鴨湯為底。不看不知道,老闆在製作餐點的環節,真的都是非常用心的在對待每一道料理,真心佩服。生炒鴨肉羹保留南部的做法,屬於南部口味,鴨肉羹中的鴨肉尤其嫩口。生炒鴨肉羹上桌不免俗的一定要來一大匙的辣椒粉和醋,辣椒粉可以為鴨肉羹更添香氣,加上醋的提味,使這碗生炒鴨肉羹提升了檔次,美味翻倍。我發誓,珍品餐飲坊生炒鴨肉羹絕對是我近幾年來吃過最好吃的鴨肉羹了!

🦆薑絲鴨肉湯 75元

新鮮現煮的薑絲鴨肉湯,現點現煮,點一碗煮一碗。薑絲鴨肉湯使用珍品餐飲坊自己切的去骨生鴨肉,以鴨湯為底,使用類似台南現沖牛肉湯的料理概念(但鴨肉一定要煮熟,不過做法是類似的)。熱氣騰騰的薑絲鴨肉湯鴨肉同樣軟嫩,湯頭不會過於油膩,更多了一些提味。當然主角還是鴨肉,這鴨肉沒話說啊,是我夢寐以求的鴨鴨~

🦆燙青菜 40元

今天的燙青菜是青江菜,青江菜上淋有些許醬油膏,我猜應該也有淋上一點鴨油吧(?)。挺大一盤的青江菜葉柄肥厚多汁,莖部緊實飽滿、硬度足夠,葉子色澤新鮮、翠綠,有韌性。青江菜入口不只清脆,還帶有甜味,吃起來相當舒心。公道一句話,這燙青菜一定要點上一盤,不會後悔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滷筍絲 40元

以我跟珍品餐飲坊打交道的經驗來判斷,我相信滷筍絲基本上應該也有使用鴨油去做烹調,對吧?滷筍絲入口保有甜味,油香滑嫩,香氣十足,特別涮嘴,越吃越上癮。今天到珍品餐飲坊走一遭,讓我體會到了什麼是「有一個好的高湯,等於有一桌好的菜」啊!

今天我們夫妻倆消費了約一張梅花鹿多一點,吃到撐在那邊,可見餐點份量之多,都是真材實料。個人推薦必點珍品四鴨和燙青菜,珍品餐飲坊的菜色,單看菜單的選擇性其實不會非常的多,但每一道都是有用心去做調味的。我也很喜歡做菜,在用餐的過程中能夠體會到老闆認真、堅持和努力經營的精神。

珍品餐飲坊從最基礎的鴨高湯、鴨油、油蔥酥、去骨鴨肉,每一樣都需要全手工。單單一道鴨料理可以把自己搞得雞毛鴨血的,老闆應該是史上第一人吧(?),但也因為他的堅持,我很喜歡。今天可惜岳岳沒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讓他品嚐珍品四鴨,何謂珍品! 「珍品餐飲坊」推薦給大家!

珍品餐飲坊(鴨肉專賣店)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97號

電話: (02)2990-7599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10:30-14:00,16:00-19:30;週六-週日10:30-19:3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https://www.facebook.com/BeiYaXinZhuangDian

訂閱YouTu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cxTUyrMzvvfyVPz_2LY1Q追蹤IG-https://www.instagram.com/yueyueu4/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eyueu4北部吃到飽單點餐廳肥起來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88922928551073/?ref=share

歡迎加入分享交流吃吃喝喝的經驗~

加入LINE@-https://page.line.me/wjf3859x

#新莊美食#新北美食#生炒鴨肉羹#鴨滷飯#鴨肉飯#薑絲鴨肉湯#鴨肉盤#新莊運動公園小吃#新莊棒球場小吃#新莊捷運美食#新北小吃#新莊小吃#新莊運動公園美食#新莊棒球場美食#新莊體育館美食#新莊體育館小吃#新莊捷運小吃#新莊老街美食#新莊老街小吃#珍品餐飲坊(鴨肉專賣店)《推薦美食》新莊區特色小吃|老街小吃|必吃餐廳|棒球場美食|體育館小吃|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