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同區—郭古早味魯肉飯,大同區美食、大同區小吃、台北美食

1 / 1

這篇文章很猶豫要不要撰寫,因為「郭古早味魯肉飯(下文簡稱:郭古早味)」已經歇業,但郭古早味的好味道我覺得仍有記錄下來的必要,至少對我而言,它是一間不錯吃的店。

營業時間僅兩個小時,主要賣便當菜,還有魯肉飯、切仔麵、陽春麵跟各種黑白切,我點了焢肉便當,可自選三樣配菜,不得不說這些配菜的表現比主菜優秀許多,焢肉尚可,不膩,但不夠入味,瘦肉稍柴,炒豆乾加了小魚乾跟蔥段辣椒,微辣下飯,蔥蛋下的蔥量夠,蔥香蛋味都有出來,盤不留油漬,是近期吃到出色的蔥蛋,炒小白菜則是中規中矩。

臉書老饕網友芭樂哥跟滿叔都盛讚的魯白菜,的確美味,我覺得魯白菜關鍵是扁魚,少了這一味就沒有靈魂,雖無膨皮(炸豬皮),但白菜甘甜,鹹香適中,不膩不酸韻,單吃、配飯都很棒,只可惜歇業吃不到了。

腿庫皮一盤才賣35元,Q彈油潤,薑絲油膏,味道不會滷的太鹹,不過這盤份量一個人吃有點多,兩個人分食較剛好。

嘴邊肉湯肉量很多,薑絲量給的也足,湯味清甜,簡單芹菜珠、白胡椒粉提味就很好喝了。

店家很客氣,怕我一個人配菜點太多吃不完,幫我搭成便當配菜,真是貼心,店面不大,其中一張內用桌子緊鄰宮廟、肉類公會辦事處,非常有意思,郭古早味對面還有間賣壽司、關東煮的小店,有機會再來試試。

2023年10月12日初訪,當時見到張貼頂讓的告示就覺得不妙了,後來撲空兩三次,稍早跟店家電話確認,老闆說媽媽身體不適而退休,店家已頂給別人,不再營業,我的初訪,就是最後一次,真的是非常可惜,但也祝福老闆媽媽早日康復,畢竟身體健康最重要。

題外話一下,郭古早味一旁就是民權西路加油站,是全台灣車流量最多的加油站(單日營業額最高的加油站是民權東路六段跟瑞光路口的內湖加油站),附近台北橋的機車瀑布非常有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郭古早味魯肉飯(已歇業)

🏠 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84巷1號

🕰️ 11:30–13:30

❌ 週六、日

⚠️ 本店已歇業,沒有營業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地圖

#台北小吃 #大同區美食 #大同區小吃 #台北午餐 #巷弄美食 #白菜滷 #魯白菜 #大橋頭美食 #台北橋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