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泰椰TAI YA

1 / 1

上個周末K帶著羅莎去想吃很久的泰椰,在週六羅莎上完TRX後,羅莎心血來潮打給K問他晚上想吃什麼,K就馬上問『現在訂的到泰椰嗎?』,我就立馬打開訂位APP,可以訂位後,K馬上叫我安排上。

當天因為我們吃晚上8:00,就沒有個人套餐,可以看到菜單上個人套餐的部分被畫一個大叉叉。

每次吃泰式料理,羅莎一定會點『蝦醬炒時蔬』。

當天有空心菜與高麗菜可以選擇,因為羅莎有一個怪癖,吃葉菜類的青菜只喜歡吃莖,不喜歡吃葉子。

所以當下就決定『蝦醬炒高麗菜』。

可以聞到滿滿的蝦醬味,因為我們點小辣,吃起來香辣美味,非常下飯。

所以羅莎和K就一人點了一碗『泰國茉莉香米飯』。

接著上的菜是『綠咖哩椰汁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次來吃泰式料理,羅莎必點『綠咖哩』,好像沒吃到綠咖哩,就像沒有吃到泰式料理一樣。

下一道菜是『月亮蝦餅』。

可以看到蝦餅的兩面都煎得金黃酥脆,沾上酸酸辣辣的泰式醬,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無法停止。

再來是『椒麻雞肉佐泰式醬』。

個人覺得沒有非常辣,但是他的肉非常厚實,加上剛炸起來,整個熱騰騰的,再搭配上酥脆的外皮,深得K的心。

最後一道料理是『摩摩喳喳』。

滿滿的椰奶加上紅豆、芋圓與地瓜圓,甜而不膩,裡面還有一點冰沙,可以讓口腔有不一樣的層次感。

跟前往泰椰的朋朋們說一個很重要的消息,桌上的小翻本一定要仔細看,這次羅莎和K就是看到其他人去結帳,在google評論會送飲料,我們就趕快評論,就有一瓶紅茶或是青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 #泰式料理 #台南泰式 #泰椰TAIYA #泰椰 #TAIYA #蝦醬炒高麗菜 #綠咖哩椰汁牛 #泰國茉莉香米飯 #月亮蝦餅 #椒麻雞肉佐泰式醬 #摩摩喳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