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線美食清水因想念家鄉菜而營業的那時那家그때그집

1 / 1

因為看到韓鍋庄的故事覺得很感動,那種思鄉的滋味只有離家過的人才能懂!!!於是鎖定要吃韓鍋庄,結果發現闆娘新開的那時那家,今年七月才開幕而已!看起來好有質感,所以就決定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逛完後要來用餐!因為怕客滿,所以下午場17:00整前五分鐘就準時出現在店門口了(是有多怕吃不到?XD),沒有很誇張的裝潢,非常低調的一間店,真的很容易錯過!因為旁邊的店都大到不行~但是站在那時那家門口時又能感受到它獨特的格調,從外觀看來就很有質感了!

雖然17:00才營業~可是16:55走到店門口時發現已經掛上OPEN的小牌子了,所以就推門進去了!座位安排在最裡面,我的旁邊就是自助區,但是我後來發現我沒拍到~XD總之有提供免費的麥茶,真的超好喝,我去韓國也很愛買麥茶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韓國的麥茶特別好喝,就算是買茶包回來泡也一樣好呵!!!也有冰箱冷飲可自行取用,但是飲料是要費用的喔!整體的環境我覺得很歐風,座位數沒有很多,但不會覺得擁擠!

Menu的封面有兩個重點:

1.老闆是韓國釜山台南人,就是融合了釜山跟台南的口味!

2.所有的東西都是made in Korea

雖然上面寫著沒辦法很便宜,因為除了新鮮的食材之外,小到調味料大道鍋具全部都是韓國製,有一定的成本!但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那時那家的定價很貴耶!其實蠻平價的,份量真的也不小喔!最後大心肝二人組沒吃完打包收工XD!文末附菜單~

最後點了這樣多~XD不行不行!兩個人真的完全沒辦法吃完這麼多~就算老爺是我的第二個胃也容納不了!所以貴嗎?一點也不貴!兩個人完全吃不完一個人也才330而已!所以我覺得非常平價耶!我下次要去梧棲的韓鍋庄吃看看有什麼不同!

桌上已有餐具,到韓國餐廳用餐的時候都會有的水壺則放在自助區,可以自由取用!麥茶有熱的有冰的,都是無糖的!結果應該是麥茶太好喝了,喝太多麥茶,所以餐點根本吃不完XD比較訝異的是點了大醬鍋,看菜單的時候沒注意看以為沒有附白飯,只有看到附麵線,結果端上來兩碗白飯完全傻眼~因為老爺還點了一份蓋飯,店員看我們一臉納悶就跟我們解釋有附兩碗白飯喔!傻眼貓咪XD還沒開始就已經知道絕對吃不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桌旁邊已經放好餐具跟紙巾了,小細節到連紙巾套都客製,看得出來闆娘對細節的堅持,所以我們對餐點就更有信心啦!

麵線上桌~很特別!雖然是只有一盤,但是其實份量不小耶!!!但我在韓國沒有吃過麵線~吃起來就是很台灣味~

海鮮豬肉大醬鍋,裡面居然有水餃~還沒吃就覺得要飽到天庭蓋了XD店員應該以為我們是豬,怎麼可以點這麼多~殊不知我們純粹無知XD基本上兩人用餐真的可以點一份兩人鍋就好!因為他是很傳統的韓國店,韓國很特別~他們覺得吃飯就是要熱熱鬧鬧,所以很少餐廳有提供單人餐點,餐點都是兩人份起跳!所以在那時那家如果想吃鍋~兩個人來喔!一個人吃保證吐XD但是其他餐點是都可以單人用餐啦!

當日MVP絕對是這道煎餅無誤!!!我選擇了泡菜起司口味,絕好吃啊!!!連老爺都讚不絕口!老爺還說少爺一定會很愛吃~雖然最後當然是吃不完打包,但是煎餅就是要現場吃才好吃!自己回家加熱過後味道就不對了!下次還是現場吃就好了!

老爺的蓋飯~這就真的比較台式+日式綜合的口味了!老爺表示調味不錯~但是沒有韓式的FU~(ㄟ~他自己劃錯重點吧!誰叫他點這麼不韓式的料理啊?)

總體來說,有機會來附近旅行的話會再回訪,最驚豔的是煎餅,菜單跟口味我覺得畢竟是新店家,後續應該還會再調整!大醬湯的話有點小失望,因為有點mix台式的口味了,雖然menu有提到是釜山X台南的口味,所以喜不喜歡真的很看個人口味了!菜單上還有我想吃的其他韓式料理,所以有機會再過來品嘗其他韓式料理,也想去韓鍋庄吃看看,在異國生活跟開店都不容易,當然要支持一下啦!老闆應該也很掙扎要維持原汁原味還是必須針對當地口味加以改良,大部分都會針對當地口味加以改良~不然生意怎麼做下去啊?還是要迎合大眾的口味吧!!!個人覺得煎餅是真的很好吃,連老爺都說這是他目前吃過最喜歡的韓式煎餅了,味道調得很剛好,酥脆的程度也很剛好!如果也喜歡吃韓式煎餅的人,我想~這裏的煎餅不會令人失望的!!!後來陸陸續續進來用餐的人也不少,吃飽離開時也看見桌上有不少預訂桌的牌子,建議假日或熱門用餐時段的話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那時那家그때그집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425號(開車的人可以停前面一點的楓康超市收費停車場,沒記錯的話是一小時3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4-26265526

菜單~因為頁數不多,所以我全PO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