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隆餅家:懷舊餅家港式情懷 街坊隱藏好店推薦-香港 深水埗 Kao空食客

1 / 1

眼花撩亂的港式月餅令人三心兩意難下決定,這次只買紅豆雙蛋黃,下次定要多買些。台灣難見的傳統港式滋味,也只有中秋節能品嘗到,得把握時機。

  雙紅豆蛋黃
沉澱澱的手感 厚實飽滿又帶著些微黏稠度的紅豆餡
有著紅豆的香甜味卻不膩口 適中的甜度
蛋黃酥口沙沙的口感 鹹度剛好 蛋黃香重越嚼越香
皮相當薄包裹著紅豆蓉與兩大顆蛋黃 好味道
沒有一般港式月餅的油甜膩感 反倒令人回味無窮
建議一小口一小口品嚐 搭配茶飲

  白糖糕 $6 港幣 紅豆糕 $6 港幣
白糖發酵的酸甜味 有許多氣孔帶點Q度 酸酸甜甜
紅豆糕因紅豆的顆粒感而增添口感 類似黑糖淡淡甜
是台灣沒有的古早味 味道不到令人驚艷卻值得一試

深水埗街市在地隱藏唐餅舖,靠街坊鄰舍長久支持,位在市場排檔裡,不刻意尋找很容易錯過。不過店外時常圍滿人潮購買唐餅小點心,令人好奇多看幾眼。自己一開始也是因為好奇而購買,沒想到味道不錯,再吃到中秋月餅後更是喜歡。

正宗手工製作港式月餅糕點,香港朋友也推薦生隆餅家。店家”即做即賣傳統野”像是笑口棗 牛耳 糖環 九江煎堆 大小花頭煎堆 芝麻捲 白糖糕等;年節還會販售油器 蘿蔔糕 芋頭糕 蔗糖年糕 片糖年糕等。這類唐餅舖越來越少見,深水埗除了生隆餅家另一家是五十多年的老店八仙餅家,自己同樣喜歡,每每經過總想買點什麼帶回去。
推薦給到香港遊玩的你們,生隆餅家和八仙餅家都很不錯,少見的港式懷舊點心。

生隆餅家

+852 2360 1359
07:00-19:00 周一公休
香港深水埗北河街68號
港鐵深水埗站A2出口 步行約2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