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金區—碧山茶莊、前金古早味紅茶、前金素菜包,高雄小吃

1 / 1

之前看了日本零食! お菓子! Japanese Snacks的《高雄式紅茶略考》精彩文章,按圖索驥來到大同二路上的碧山茶莊,據文章所言:「碧山茶莊創業將近百年……在那個普遍認為冷茶傷身的50年代,第三代老闆呂輝鳳想出了當時非常創新甚至是忌諱的冰鎮紅茶,在當時的高雄是第一人也是唯一一人。……回古溯源,碧山茶莊很有可能就是高雄紅茶元祖創始人。」這麼有代表性的意義,我當然要來試試。

碧山茶莊左側茶櫃充滿歷史感,店內羅列銀色、金色茶桶,斗大紅字醒目,令人多看幾眼,碧山茶莊的紅茶、清茶均是無糖,茶韻淡,澀感低,略回甘,騎樓兩張桌子,簡單而坐,茶櫃檯面上還有販售糕仔、羊羹、香蕉蛋糕、沙其瑪等簡單小點。

附近不遠就是前金古早味紅茶,在地超過四十年的老店,一大早六點多來沒開,附近繞繞看到開門了,當然要來試試,紅茶是熟悉的麥香紅茶味,微甜,但茶韻沒有碧山茶莊甘甜,另一杯是冬瓜茶,偏淡,門口座位都是喝幾十年的老客人,一早就來報到,邊喝茶邊話家常。

對面就是前金第一公有市場,裡面有間素菜包,老闆娘說當天青江菜品質有點老,口感較澀,頻頻推薦我吃高麗菜包,但礙於胃量我只能淺嚐青江菜包一顆,單吃鹹味適中,微菜嗆味感,菜餡油香,帶點白芝麻香,老闆娘熱情親切,印象深刻,感謝美食惠所的推薦。再往裡面走,攤位不多,感覺前金第一公有市場沒落許久。

高雄行第一天在鹽埕區的研茗奶茶遇到茶葉考察而店休,跟泉豐茶行老闆要準備出國一樣不巧;第三天一大早吃完古早味碗粿棧後,到附近不遠的諭泉紅茶豆乳,可惜還沒準備好,尚未營業,這間在《高雄式紅茶略考》文章中提到是「高雄紅茶加豆漿的創始名店」,礙於後面行程滿檔無法等待,這幾間店家之後有機會再來拜訪。

看完日本零食! お菓子! Japanese Snacks這篇精彩文章,才發現原來高雄紅茶這麼有意思,之前都沒注意,只知道木瓜牛乳很有名,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我強烈推薦閱讀這篇精彩好文。

🥤#碧山茶莊

🏠 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3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9:00–21:00(週日10:00–18:30)

🥤#前金古早味紅茶

🏠 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47號

🕰️ 週一、六、日 6:00–13:00,週二到五 6:00–13:00 17:00–20:00

🥠#前金素菜包

🏠 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28巷5號

🕰️ 6:30–12:00

❌ 週日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Kaohsiung #Kaohsiungfood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推薦 #高雄小吃

#前金美食 #前金小吃 #高雄美食地圖 #紅茶 #古早味紅茶 #高雄飲料 #古早味 #在地老店 #銅板美食 #青江菜包 #前金第一公有市場 #市場美食 #前金素食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