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鯊魚羹、黃金蛋傳承80年在地好味|義眾魚羹之家

1 / 1
在協天廟旁的義眾魚羹之家是老店,已經傳承三代,不只是在地人的日常美味,也是進香團的必吃美食!

這次連假和工程師一起來宜蘭玩,回程想著從五結一路向北順便吃午餐再回家,來到礁溪吃在地的廟口小吃😆

義眾魚羹之家|必點招牌

這裡的鯊魚羹是招牌,為了給想吃魚條不喝羹湯的人又開發出滿滿油蔥香氣的魚條清湯,魚羹是不常見的條狀,所以才叫做魚條吧?羹湯濃稠不膩口,酸酸甜甜還有胡蘿蔔和黑木耳絲,很適合炎熱的開胃午餐!

蔥油米粉淋上祖傳醬汁:秘製醬油、甜辣醬適合愛吃重口味的人,細緻的米粉搭配著香氣撲鼻的蔥油,令人回味無窮。

義眾魚羹之家|招牌小菜

這裡的小菜也充滿驚喜,記得一定要沾店家的五味醬更美味喔💖

🔹嘴邊肉是店家推薦,有肥瘦可以選擇,阿草偏愛瘦肉,但沒有想到居然這麼軟嫩,還有點豬肉的甜味,大概是吃過最好吃的嘴邊肉了。

🔸宜蘭粉腸,來宜蘭除了吃鴨賞,粉腸也是這裡的經典小吃,和其他地方的粉腸不同,地瓜粉腸衣灌入豬肉和蔥,要吃涼拌Q彈的口感,沾上醬汁豐富的滋味,冰過居然更好吃!

🔹煙燻沙魚煙,鯊魚腹肉煙燻製成,口感如豆腐般滑嫩,沒吃過的人不妨試試看~

🔸香菜捲是煙燻豆皮包覆榨菜和香菜的清爽小菜,這是近年才在宜蘭流行的小吃,香菜控不要錯過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黃金蛋,是美麗的意外誤打誤撞產生的美食,半熟的溏心蛋口感、外皮Q彈,老闆偷偷說由於不好剝,其實很容易NG,所以每顆端上桌的黃金蛋都是蘊含著老闆真心的精選。

🔸台式泡菜,阿草私心推薦,吃重口味的食物一定來點清爽的吧!搭配店家自製的泡菜,口感清甜又解膩。

店家軼聞📒

現在的魚條是機器製作,但在最初的阿祖那一代,據說是用奶粉罐打洞再灌入魚漿,阿祖拿著罐子頂在腹部出力,擠出一條條的魚條,聽聞這個故事的老闆也嘗試製作,但發現也太困難了!怎麼可能做到啊!先人的體力真的是太厲害了👍

喜愛魚羹和醬油的人,現在有冷凍系列,買回去在家也吃得到,網路上也可以訂購,是不是超方便✨

訂購連結

義眾魚羹之家🏷️

礁溪鄉中山路一段4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ishhome__jiaoxi

訂購上如有疑問敬請私訊本店

Facebook:義眾魚羹之家

官方LINE: @144gomjr

訂購專線☎️

手機:0928-111-258

市話:(03)988-1060

市話撥打時間為:7AM~4P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記得❤️+珍藏🔖

發射小飛機✈️分享給你的吃貨好朋友

追蹤阿草豐富你的美味口袋名單

#宜蘭礁溪美食 #宜蘭美食 #礁溪美食 #宜蘭礁溪 #義眾魚羹之家 #在地小吃 #台灣小吃 #宜蘭小吃 #黃金蛋 #魚羹 #鯊魚羹 #嘴邊肉 #在地美食 #礁溪 #三代傳承五味醬 #五味醬 #礁溪協天廟邊美食 #礁溪在地小吃 #礁溪在地80年老店 #招牌鯊魚羹 #礁溪小吃店 #協天廟 #taiwanfood #local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