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第四市場︱1932年舊市場活化,逛攤位買好貨,東泉拿鐵加熱壓吐司,完美組合

1 / 1

鄰近台中車站的第四市場,外觀經過整修,很難看出他是一棟老建築,市場內仍保留屋頂、屋架及太子樓等日治時期的建築結構,並搭配白鐵桌及板凳等市場常見的元素,新舊混合,呈現獨特的簡約美感,在某個時間點去攝影,還會拍出網路爆紅的打卡美照喔。

來到第四市場,除了可以買到台中優質伴手禮,還有台灣八大醬料可以選購,其中一項正是基隆特有的丸進辣椒醬,身為吃貨的袁彬,推薦一定要來台中第四市場吃早午餐,加入東泉辣椒醬的東泉拿鐵,搭配香腸阿伯十八啦的熱壓吐司,味道超讚的。

台中第四市場的歷史

這次袁彬隨著新濱町形象商圈來到台中第四市場進行商圈參訪,聆聽第四市場主理人魏總經理的分享,透過魏總的介紹,對台中第四市場的歷史有更深入的理解。
台中第四市場,興建於1932年,舊稱干城町消費市場,是台中日治時期知名市場之一,2015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前市長林佳龍曾規劃為動漫基地,後來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才做調整,並委由傳動經營管理顧問公司經營。

過去曾是太平、北屯區主要的市場,後來隨著建國市場興起,才逐漸沒落,現在透過傳動經營管理顧問公司改造,匯集了台灣各地(主要是台中)的農產、漁產等商品,進行一場精彩的展演,也成為地方創生、商圈經營的典範。

台中第四市場的菜單

台中第四市場的交通及停車

從台中車站走出來,沿著新民街一路向右走,約12分鐘路程即可抵達。從太原車站也可以搭246公車直接到台中第四市場的門口。

台中第四市場前方也有小型停車場,假日也會辦市集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第四市場的環境

更多內容>>

台中東區︱第四市場︱1932年舊市場活化,逛攤位買好貨,東泉拿鐵加熱壓吐司,完美組合

台中第四市場的資訊

營業地址:台中市東區南京路36號
營業電話:0975-878 061
營業時間:10:00~18:00
粉絲頁:第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