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台灣百岳做成鐵盒餅乾,邀請你成為愛護地球及下一代的其中之一|山分之一

1 / 1

山分之一是時下最熱門的宅配美食,販賣以台灣百岳或是特有種動物為造型做成的手工餅乾,從鐵盒的包裝、設計、餅乾製作、手繪小卡等等,每一個環節都是創辦人 Lisa 親手把關製作,希望每一個收到鐵盒餅乾的客人們不僅僅只是收到一件商品,而是一個故事,更是乘載了創辦人想要分享的理念和價值,完全將 Lisa 溫暖的性格體現在品牌中。

Instagram : @11.dessert
(圖片來源/山分之一 Moune dessert )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88 山分之一|將台灣百岳做成鐵盒餅乾,邀請你成為愛護地球及下一代的其中之一|with Lisa

山分之一是做夢夢來的?

當時決定要創業時,Lisa 開始在自己的筆記本列舉了七、八十個名字,卻一直沒找到命定中最喜歡的品牌名,沒想到有一天在睡夢中竟然夢到這個完美詮釋品牌理念與風格的名字 —— 『山分之一』就這樣誕生了!

逆境中激發的創業靈感

山分之一的創立其實是來自於逆境中的刺激,過去 Lisa 環島時出了車禍,造成腳粉碎性骨折休養一兩年,對於不甚靈活的腳也面臨了生活的低潮,這時候剛好有朋友邀請一起去爬合歡北峰,原本只要 4 小時的來回路程因為腳受傷的關係,花了 8 小時才完成。

雖然過程很痛苦但山頂美景的震撼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也正因為這次的經驗,讓 Lisa 下定決心想將興趣(爬山)和專業(甜點製作)做結合,才有了現在熱銷的鐵盒餅乾。在地小農的同時也確保食材的新鮮。

當然創業路上免不了些荊棘,像是一開始不知道鐵盒需要報環保稅、工廠開模最低產量要 8,000 盒、囤貨地點、現金流等問題,然而 Lisa 堅信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完成,因此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只要踏出第一步,很多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結合台灣在地元素的鐵盒餅乾

山分之一跟其他鐵盒餅乾最大的差異就是結合了許多台灣在地元素,每一季餅乾都是以台灣百岳為造型,除了每座山真的都是 Lisa 親自爬過的外,山的輪廓特色也都是 Lisa 一筆一畫親手設計,對於愛爬山的人來說,絕對能一眼看出是哪座山。除了百岳,還有各種台灣特有種的動物造型,如台灣黑熊、帝雉、水鹿等,希望透過這個餅乾讓大家更認識台灣的特色動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鐵盒中除了餅乾外,還會有三張小卡,一張用可愛手繪的形式介紹你會吃到的餅乾們、一張品牌卡分享 Lisa 的創業理念,最後一張品項卡則會一一介紹每塊點心的特色,每款餅乾名稱都會配上土味情話,像是「不要再抱怨了,抱我」,讓客人收到時總會會心一笑。

錯過就絕版的百岳造型

吸睛又好吃的鐵盒餅乾,每次一開賣都迅速完售,目前出到第 11 座百岳,跟 Lisa 聊到之前沒搶到的造型何時會再回歸,沒想到 Lisa 說只要當季出完那個造型就不會再出了,錯過即絕版,因此想要收集不同造型的人可要時時關注官方社群,以免向隅!

環保、溫暖且有故事的品牌

#溫暖 #環保 #有故事 是 Lisa 給山分之一的三個關鍵字,手繪小卡中的鼓勵小語希望帶給顧客溫暖的感覺。環保的部分,在創立品牌之初,Lisa 就屏除使用單包裝餅乾的想法,避免製造過多無謂的垃圾,而鐵盒設計讓大家吃完只會剩下鐵盒,甚至之後還能再利用裝東西等等,完全體現出品牌宗旨:山分之一邀請你成為愛護地球及下一代的其中之一!

推薦文章:藏了富士山的雪糕捲,將霜淇淋與生乳捲完美結合出的新滋味|金帛手製

文 /  Wen Lin
編輯 / Pei Lee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