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小螺波,螺螄粉、萬華美食、台北美食、西門町美食

1 / 1

小螺波 Xiao Luo Bo(下文簡稱:小螺波)創辦人王盈欽在永和成立第一家店,至今已有五間分店,是台灣目前最有名的螺螄粉品牌。小螺波的湯底以石螺、酸筍、豬骨高湯熬製,菜單種類不少,除了單點配料,還能酸度、辣度、香菜、蔥花客製化選擇,個人偏愛中酸小辣、香菜蔥花都要的配置,如果覺得湯頭不夠味,另有特製醋、辣椒自行添加,不得不說小螺波的特製醋味特別,酸香不死嗆,讓我印象深刻。

聚寶盆螺螄粉滿滿配料,米線滑Q彈勁,酸筍、酸豆角增添酸味層次跟口感,炸腐竹乾吃爽脆,浸泡湯汁吸附湯味後也不錯,炸花生、木耳絲脆口支援;主配料有油雞、脆皮燒肉、肥腸,燒肉皮雖脆,但稍硬,油雞味淡,肥腸尚可,三者中肥腸較為推薦。

霸王餛飩螺螄粉,三大顆餛飩,餛飩肉餡肉味淡,餛飩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季節限定的經典炸臭臭豆腐螺螄粉,臭豆腐四塊量足,豆腐體紮實,可惜外皮不夠酥脆,豆腐體也不夠臭,雖微帶汁,調味輕手,食之略淡,吃到後面顯膩,跟螺螄粉湯味無法融合,有點可惜。

任一主打搭配B餐,多了飲料三選一跟經典雙拼(脆皮燒肉、肥腸)一份,飲料中的港式利賓納就是「黑加侖子(黑醋栗)果汁」,小螺波又多了氣泡口感,港式鹹檸七、無糖冷泡綠茶中規中矩,還有豆奶可選擇比較特別。

小螺波走復古裝潢,墨綠色調典雅,服務生不時喊著廣西方言「嗦粉」,指的是吃米粉,吸米粉會發出「嗦ㄙㄨㄛ」的聲音。小螺波的生意很好,人多時需抽號碼牌,喜歡吃螺螄粉可以試試,找到自己喜歡的酸度辣度調味會更佳,牛肉主打系列還沒吃過,下次會想試試犇聚寶盆螺螄粉。

第一次聽到螺螄粉是在萬華艋舺大道上的螺螄粉,生意很好,後來名氣漸大,搬到廣州街現址也已數年,萬華賣螺螄粉店家還有萬大路237巷的「廣西柳州螺螄粉」、貴陽街二段的「柳州螺螄粉–貴陽小館」、中華路一段的「甲天下 桂林米粉 螺螄粉 酸辣粉」,另外在大理街上的「小芳桂林米粉」雖不是螺螄粉,之前有看到鞭神老師推薦,上面店家各有客群支持,也可見萬華美食的多元包容。

🍜#小螺波

🏠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05號1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12:00–22:00

🏠 台北市還有慶城店、公館店

🏠 新北市還有永和店、板橋店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taipei #taipeifood #taipeitravel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螺螄粉 #萬華美食 #萬華區美食 #西門町美食 #柳州螺螄粉 #小螺波螺螄粉 #西門美食 #排隊美食 #異國美食 #異國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