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區— 御紘福福州魚丸,中正區美食、東門市場美食、燕丸、市場美食

1 / 1

御紘福福州魚丸(下文簡稱:御紘福)是我在台北吃「手工燕丸」的第一選擇。

燕丸起源很早,南宋時期就有,又叫「肉燕」,因為形狀似燕而名之,外皮是豬肉跟澱粉、鹽和勻,不斷敲打碾壓,再擀成薄皮,費工繁製,燕丸裡面包豬肉餡,所以也叫「肉包肉」。

御紘福的燕丸外皮彈滑,內餡肉鮮微汁,燕丸跟燕餃完全不同,好吃很多,手工燕皮在台北已不多見,萬華萬大路519號的「雙葉福州魚丸店」也有手工燕皮,老闆還會教你怎麼煮,超過八十年的老店,是我萬華隱藏名單之一。

御紘福的燕丸是我最強火鍋料名單之一,乾、湯、煎、炸等等皆宜,推薦給大家。

除了燕丸,招牌福州魚丸也不差,外皮Q嫩,豬肉內餡中規中矩,但我台北心中最愛的福州魚丸在濱江市場外圍的「朴子魚丸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御紘福福州魚丸店

🏠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75巷1號

🕰️ 7:00–18:00(週日到13: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週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taipei #taipeifood #taipeitravel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燕丸 #東門市場美食 #東門市場 #東門美食 #捷運東門站 #市場美食 #御紘福 #福州魚丸 #巷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