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芝山】令人沉醉的天母巷弄小角落,麵包.日系雜貨.咖啡

1 / 1

在中山北路的巷弄內,有一家木頭色的日系店面,讓人深感好奇想一探究竟是什麼小店,但一開門撲鼻而來的烘焙烤過的香味,原來是家麵包店呀!穀嶼諧音穀雨,是二十四節氣之一,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木頭打造的木門,和店內陳列櫃都是木製,很有復古感

店外有網美座位區可以拍照,還有植栽點綴,整個牆面顏色跟手寫字體非常搭,給人很溫和又質樸的感覺。

門外招牌也用心布置的小巧可愛

開門的左區,有很多特色日系雜貨供展示或選購

許多無印風和日系的衣服,放在店內也是很好的裝飾

吧台區也給內用的客人,能來品嘗一個人的咖啡時光

整個木作空間配上慵懶的音樂旋律,進入後整個人音量也會自動降低,小店內顏色一致性很高,內用桌數並不多,所以想來的一定要趁早訂位。

店內陳設實在太美,忍不住每個角落都要拍下來紀念

花藝、復古選物,一些童心未泯的裝飾物和小巧思佈滿整家店,讓人就算只是進來逛逛也會覺得很可愛。

櫃台較低,可以看到店員忙進忙出的樣子

除了陣陣麵包香不時傳來,也看的到穿著圍裙的店員針對客人的餐點,用心分裝、切、包、加上醬料等步驟。

麵包品項目錄,用不同紙膠帶圖案代表品項很有趣

除了電話預訂之外,店內當天下午品項已經所剩無幾

當天沒有點到布丁真的非常飲恨阿~~~~只好握拳決定下次再訪!

穀嶼菜單內容

低消一杯飲品很合理,畢竟只有單吃麵包跟配水也太可憐,來點飲品,可以閒聊度過下午時光,咖啡/手沖/茶類/牛奶一應俱全,還有季節氣泡,很適合每天熱炸的夏天!

自助區:水/紙巾

冰美式 NT.130

喝起來冰冰涼涼清爽柔順不苦澀,若配上帶點甜口味的麵包,就更加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鹽之花奶油捲 NT.45/個

時常在各家店點鹽之花的我也充滿期待,這家的鹽之花果然底部烤得恰到好處的焦香,而且大小其實不空虛,跟一般麵包店販售比起來還偏大,外表越平凡的食物其實越看功力,蓬鬆且吃的到奶油味還有淡淡鹹味,推薦程度僅次於我心中第一名(新埔的花咲,以後有機會再介紹)

桂花釀拿鐵(H) NT.160

喜歡的桂花跟拿鐵結合在一起會不會變得超喜歡呢?答案是很可以~熱熱的溫度可以更帶出桂花的香氣,店家也沒有濫用桂花釀,讓整杯過甜,喝起來讓人會心一笑。

野菇松露佛卡夏NT.60

佛卡夏麵包鬆軟但沒有鹽之花Q彈,野菇點綴跟略帶酸味的結合,單吃會有點乾,有外帶番茄橄欖佛卡夏回家食用,但美味程度仍然不敵其他口味的麵包,略顯可惜。

「肉桂捲」、「芋頭麵包」也都屬於店內招牌,很多熱門品項這次都沒品嘗到,未來有機會還是會嘗試看看,天母區域能有一家這樣靜靜不出風頭的美好存在, 如果下雨天或是想要一個人求個寧靜空間,我會非常推薦這邊!

  • 穀嶼—麵包 ‧咖啡 ‧雜貨
  •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157巷12號
  • 營業時間:11:30-17:00
  • ::預留麵包::
    13:00後來電(可留當日、隔日)
  • 店家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