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後山埤・阮小越|台北最頂越南料理,在這還能吃到打拋豬!

1 / 1


-

:::  阮小越 越南料理  ::: 

■ 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北路35號

■ 11:30-14:30 , 17:00-20:30(週一公休)

■ 建議事先訂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無特殊低消規定,不收取服務費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蝦醬水蓮 $140

・越式打拋豬 $180

・香茅嫩烤雞腿 $120

・鮮蝦豬肉生春捲 $90

・香茅烤豬肉拌飯 $130

・香茅烤雞腿拌飯 $160

・西貢爆炒骰子牛 $280

・咖哩雞佐法國麵包 $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火車頭牛肉河粉 $205

最近好喜歡吃越南料理,昨天晚上吃了間位在西門町的 #珍材越式 後,想到這間位在後山埤站、一直被大力推崇的阮小越,遂決定隔天晚上就來吃吃看!

大概週日六點左右到,店裡幾乎客滿,大多桌數也是保留給訂位客人,雖然是小吃店,但還是建議要來可以先訂位,否則依照店家的熱門程度可能會需要等上一些時間。

除了獨享主食河粉、米線及法國麵包外,阮小越獨特的是有不少特色越南料理與熱炒類型的菜色,更像我們在台灣看到的泰式餐廳,甚至有打拋豬、月亮蝦餅,大概是改良過後的口味,但我們真的覺得好好吃,來細細分享一些餐點。

首先牛肉河粉湯頭相當清甜,牛肉丸、牛肚、牛筋和牛肉片等等料幾乎蓋過河粉,很舒服好吃又飽足的必點菜色。

而咖哩雞是A今天的第一名,濃郁的咖哩帶有些許椰奶的風味,燉煮至軟爛的馬鈴薯、紅蘿蔔入口即化,不管是把一旁附上的法國麵包沾滿咖哩醬,又或是把這咖哩醬淋至白飯上,沒三兩下就可以將一碗飯吃完,非常下飯,咖哩好好吃,裡頭的雞腿肉也很嫩口,真要說有點可惜的地方大概是附上的麵包稍嫌普通,不夠熱,吃起來較無酥脆感。

炒菜類很厲害耶!雖然不清楚正宗越南菜是否有打拋豬,但阮小越的打拋豬滋味鹹香,卻不過分油膩或是口味過重,但香氣和口感都很棒,算是我們近期吃過最喜歡的打拋豬了。

骰子牛也是哦,拌炒洋蔥、黑胡椒醬等等,牛肉相當嫩口,一旁竟然還附薯條,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搭配,但同樣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越南料理絕對不能忘了生春捲吧!阮小月的生春捲誠意十足,一份90元有六小塊,包覆滿滿米線、鮮蝦和豬肉,夏天吃這個格外開胃,旁邊附的辣椒醋沾附著吃很適合,好喜歡。

Q則最愛烤雞腿,這裡的香茅烤豬肉/烤雞腿都可以選擇是要拌飯或者米線,我們想著要配咖哩和打拋豬,便都選了飯。

滿滿的生菜、荷包蛋、花生碎粒、大黃瓜等等,其實滿像POKE(自己說),但就是碗很豐富、營養價值極高又好吃的拌飯,烤雞腿也絕對要點,焦香的外皮裡頭卻Q彈肉汁滿滿,晚上邊打食記邊看照片,竟然默默又餓了。

我們五個人用餐,總金額1505,一個人大概300元,如果當小吃的話的確屬於較精緻的類型,但QA覺得阮小越不只口味很對我們胃口,相當好吃,環境也很舒適,如果當作熱炒吃也很合適,這麼一想價格就完全合理,這間我們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越南料理,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試試!(或是有其他你們覺得很棒的店也歡迎推薦呀!)

#QA食間 #QAfoodies #QA小吃食間 #QA異國料理食間

#阮小越 #台北越南料理 #台北美食 #台北越式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 #yummyday #相機食先 #河粉 #台北咖哩

#後山埤美食 #後山埤站美食 #牛肉河粉 #法國麵包 

#雞腿飯 #涼拌米線 #生春捲 #捷運後山埤站美食 #後山埤

#信義區美食 #信義區小吃 #台北小吃 #台北平價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