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初月砂鍋粥|滿滿茶點合菜與粥品,開到凌晨12點的平價茶館好去處!

1 / 1


-

:::  初月砂鍋粥  ::: 

■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79巷12號

■ 11:00-00:00

■ 可事先訂位,客滿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 無特殊低消規定,不收取服務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珍珠奶茶 $100

・滷香豆乾 $75

・蛋黃芋丸 $80

・港式蘿蔔糕 $80

・香酥炸豆腐 $90

・菲力牛肉粥 $280

跟好友到 #春不荖 按摩前的空檔,發現附近有這間與 #十二月粥品 相似度極高的初月,遂跑來吃些小食墊墊胃也打發時間。

台中的店面都相當寬敞舒適,初月也不例外,外觀像氣派的舊民宅,裡頭則是各式復古的擺設,從菜單、餐點口味和店名都與十二月很是雷同,問了下店員得到的回覆是兩間店沒關係,但網路上的資料似乎是股東有交叉持股,總之大概也算品質保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接著要去按摩,只點了些茶點,份量都算精緻,但價格也很平實,從滷至入味的豆乾,到炸得金黃酥脆的芋丸、豆腐,都很適合邊聊天邊享用。

尤其 #芋頭控 真的很適合來份蛋黃芋丸,滿滿的餡料在口中散開,很幸福的滋味。

炸豆腐則與我們原先想得不太一樣,更像是臭豆腐的造型,但撇除了那臭味,一旁還附上台式泡菜,整個就很對味。

蘿蔔糕也很好吃,外酥內軟嫩,沾上特製醬料,沒三兩下我們就吃個精光。

粥品的話選了單人的菲力牛肉粥,和十二月相同,光是一人份的份量就很驚人。香菜和芹菜另外放,牛肉片相當軟嫩,是在十二月少吃到的嫩肉感,但砂鍋粥就略遜色一些,沒有那突出的堅果花生香,濃稠度稍微薄弱一些,整體走較清爽的流派。

我們還點了杯珍奶一起喝,很久沒有喝奶精奶茶,很有古早味的感覺,尾韻的茶香很明顯,珍珠帶有蜂蜜的甜味,就算無糖還是很足夠,很大一杯喝了很有滿足感。

查了一下初月就僅有台灣大道這邊這麼一間分店,雖然在市區但價格也很親民,加上開到晚上12點,如果宵夜能夠吃到這種東西,未免也太幸福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A食間 #QAfoodies #QA台中食間 #QA合菜食間  #QA下午茶食間

-  

#初月砂鍋粥 #台中美食 #西區美食 #台湾 #台中

#popyummy #yummyday #台灣大道美食 #台中宵夜

#西區宵夜 #台中必吃美食 #台中合菜 #台中聚餐餐廳

#台中下午茶 #西區下午茶 #砂鍋粥 #十二月 #蘿蔔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