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VWI COFFEE HOUSE-台中巷弄中的世界咖啡沖煮冠軍

1 / 1

每一天上班日,我一定會到公司樓下的小七換一杯熱濃萃美式咖啡,夏天會麻煩店員妹妹幫我加入半包冰塊。回到辦公室之後,自己再加兩包糖、一顆奶油球,這就是我每天開啟上班的第一個步驟。早期還期許自己成為美食部落客/網紅年代,一看網路有新咖啡館開幕資訊,六日絕對是要約朋友到現場喝杯咖啡、吃個甜點,然後拍個美照。

喜歡咖啡嗎 ? 大概就跟一般飲料差不多。了解咖啡嗎 ? 其實,我根本一點也都不了解咖啡 ! 對我來說,咖啡是一種生活儀式感,是滿足自以為文青、有氣質的虛榮感。更何況,我喝咖啡一定會加糖與奶球,這樣絕對是會破壞咖啡本身所擁有的香氣與香味。

即使如此,我依舊享受著咖啡所帶給我那種愜意、那種虛榮、那種自以為自己很時髦的傲慢,就像是來到曾經拿下世界咖啡沖煮冠軍-王策在台中美術館綠園道巷弄中所開設的台中第一家分店-VWI COFFEE HOUSE。

據說原本是開設在台中草悟道附近,後來才遷址到現在美術館綠園道巷弄內。店內外選擇潔白色為基底,利用原本建築未整修,直接外露的結構作點綴,讓整體咖啡館空間呈現出一種新舊時光交錯的流動感。

PS : VWI COFFEE HOUSE那天二樓值班的感覺是外型與專業兼具的Barista

VWI COFFEE HOUSE

店家名稱 : VWI COFFEE HOUSE

營業時間 : 11 : 00 ~ 19 : 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電話 : 04-23760886

店家地址 :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96巷6號

粉絲專頁 : VWI by CHADWANG 

IG帳號 : VWI by CHADWANG 

寶山黑糖拿鐵

他們家的拿鐵喝不太到咖啡的苦澀,反而是讓人覺得滑進喉頭是順口的。黑糖主要是在拿鐵最下方的一層,攪拌均勻後甜度單純是一種點綴效果,讓拿鐵多了一點風味,但又不會有過甜的疑慮。

香蕉巧克力蛋糕

蛋糕體本身吃起來算是走扎實又有一點鬆軟的口感,不論是香蕉內餡、巧克力內餡還是花生內餡,或許份量都不算多,但也因為如此反而讓這些內餡取得很好的一種平衡。內餡些許堅果顆粒,讓蛋糕本身添加一些豐富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http://linktr.ee/yuanchangliao

#艾克星貨鋪 #VWICOFFEEHOUSE #VWIbyCHADWANG #王策 #寶山黑糖拿鐵 #香蕉巧克力蛋糕 #美術館綠園道 #台中老宅 #台中咖啡 #taiwan #taiwanfoodie #taiwanfood #popdaily #instafood #instadaily #popyummy #igfood #taichungfood #coffee #dess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