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麵屋 緣enishi ,台北拉麵、沾麵、大安區美食

1 / 1

「麵屋 緣enishi(下文簡稱:麵屋緣)」是京都名店「餘香sugari」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麵屋緣2012年在台灣開業,至今超過十年了,聞名已久,慚愧我最近才初訪,也是我第三十七間拉麵店。

桌上小金壺裝茶,更顯雅緻,開放式廚房,吧台座位,空間裝潢典雅,用餐環境舒適。

麵屋緣的麵條是「全麥麵」,使用帶有外皮小麥磨製的日本進口全粒粉,麵條外觀有顆粒狀,類似蕎麥麵,但完全不一樣,這麵條完全無添加,師傅每天新鮮自製,口感勁彈,吃起來也更健康,我很喜歡麵屋緣的麵條,單吃麥香味宜人,沾麵麵量小中大分別是140克、210克、280克重,我選大份也能輕鬆完食。

豚骨魚介沾湯,不會太濃稠,湯汁中放有高麗菜跟叉燒丁,魚介味不會太重,柴魚味、貝類鮮味足,尾韻帶酸,苦味不重,適合入門者,既使要求味濃,對我來說還是不夠重口,用法國STAUB鑄鐵鍋盛裝,更能保溫,這也是麵屋緣極高辨識度之一,剩下的沾湯可要求加湯割(スープ割り),稀釋後的豚骨魚介湯味好喝。

梅花叉燒略柴,有點可惜,撒有黑胡椒粒佐味,另外單點的叉燒,炙燒更足,油香肉味更突出,不過依然無法挽救略柴的缺點,倒是怕肥肉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麵屋緣。

溏心蛋中規中矩,菜單上沒有單點溏心蛋的選項,蛋控的我有點可惜;沾麵上的苜蓿芽非常顯眼,苜蓿芽的生菜味道強烈,喜惡極端,對我來說單吃搶味,放入沾湯中又略顯突兀,個人主觀不愛,不過感受得出店家想給客人健康感。

除了拉麵,麵屋緣還有咖喱飯、夏季限定柚子冷麵、黑糖黃豆優格等等,可惜甜點沒有京都宇治抹茶布丁,我太晚來了,有機會再訪,再來試試麵屋緣的拉麵。

🍜#麵屋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1樓

🕰️ 12:00–14:30 18:00–20:3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taipei #taipeifood #taipeitravel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拉麵 #ramen #ラーメン #らーめん #大安區美食 #沾麵 #つけ麺#台北拉麵 #豚骨魚介 #豚骨魚介沾麵 #緣eni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