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東區—詹記家常飯桌鮮魚湯、穆納MUNA茶飲專賣店,台南東區美食、在地美食、台南飲料

1 / 1

台南東區東安路上的「詹記-家常飯桌鮮魚湯(下文簡稱:詹記)」,一對年輕夫妻在六月初新開業,詹老闆家裡是賣便當,老闆娘是我曾撰文介紹過左營哈囉市場的「榮秀生鮮」第二代,家裡賣魚超過四十年,便當加上鮮魚攤,成了這間家常飯桌鮮魚湯,真是最棒組合。

詹記除了固定菜色,旁邊白板上每日限定菜色才是重點,魚新鮮無需過度調味,盡量呈現原味,簡單的鹹沁、醬燒就很足夠,不時還有古早味的西瓜綿、樹子調味更加迷人,三天台南行,能讓我連續兩天到訪,其美味可見一斑。

季節鮮魚湯我非常推薦,西瓜綿海雞母湯(笛鯛),每天紮實的魚骨蔬菜吊湯,加上大顆的九分蛤鮮味助攻,西瓜綿調味不會太酸重,魚肉細緻,魚刺好挑,湯頭非常好喝,這陣子我身體微恙,總想喝魚湯,最想念的就是這一味,可惜遠在台南啊!

樹子紅衫(黃金鯧),可選前、後段,我笨嘴不會吃魚頭,選後段魚身,樹子調味鹹沁微甘,魚肉較海雞母紮實一點,依然細緻,新鮮美味。

醬燒鱸魚卵直接榮獲我此趟台南行評價第一名,我本身就是魚卵愛好者,這鱸魚卵大塊,簡單的醬燒甜鹹調味,魚卵厚實濕潤,跟下面的醬汁拌飯簡直無敵,這一盤才賣120元,我跟友人都覺得太便宜了,這是季節性的珍饈,如果白板上有看到,麻煩一定要點!連兩天到訪詹記都有醬燒鱸魚卵,第二天的調味更入味好吃了,這絕非一般自助餐能吃到的菜色,也是飯桌仔迷人之處。

二訪的班頭魚湯、樹子午仔魚、鹹沁海雞母依舊精采,愛吃魚的朋友一定要來詹記,價格實惠,如果我住台南,每個禮拜一定會拜訪三、四次以上。

肉燥飯走紅蔥頭系,五花肥肉丁,醬香,油潤感足,對我來說稍微膩口,附的醃瓜仔好吃;菜檯上有許多現炒家常菜可選擇,手工香腸偏瘦,是我喜歡的味道,當然要搭配蒜頭吃,豆腐鮮蚵、南瓜滑蛋、滷豬皮、櫛瓜茭白筍調味適中,不過鹹過油,都不錯吃,這些家常菜加上每日魚類料理,叫人怎能不愛詹記。

詹記凌晨四點到魚市場採購,六點回店裡備料處理,七點熬煮魚骨蔬菜高湯,接著不停備料炒菜,趕在十點半準時營業,下午一點半打烊休息後,收拾、繼續晚上的備料,常常休息沒多久,下午四點半又接著營業,晚上七點打烊,收拾、清潔整理,他們夫妻倆都有潔癖,常常整理到晚上十點才離開店裡,回家吃飯歇息已經半夜十二點,不到四個小時,又要起床去魚市場採購,而且他們還有小孩要照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詹記的營業時間看似五個半小時,但前後備料準備花費的時間超過你的想像,身為餐飲同業的我,能深深體會,這對年輕夫妻我關注近兩年了,用心、細心、認真,他們的許多日常令我感動,很多事情用說的容易,但真正每天執行起來的沒多少,雖說天道酬勤,但箇中辛苦的滋味,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台南傳統的飯桌仔(也叫飯擔)文化令人著迷,這跟一般的自助餐、清粥小菜完全不同,飯桌仔選用季節時令食材,尤重魚類海鮮,隨著每天採購而變化,台南市區的池仔、基明、福泰都是老店。

喜歡吃魚的朋友一定會喜歡詹記,不吃魚的朋友也能來詹記品嚐家常菜,真心羨慕台南的朋友,能擁有這麼一間好店,詹記對面的「穆納MUNA茶飲專賣店」也推薦,喝了數款茶飲,茶味皆不差,不苦澀,特大杯的價格實惠不貴,很划算,店員年輕又客氣,吃完詹記來上一杯手搖飲,非常舒服。

許多朋友問我心中小吃10碗名單,我認真想了一會兒,我會投給詹記一碗,而上篇文章提到的「榕樹下璞味綿綿冰」就在同條路上,林媽媽綠豆蒜離這也不遠,聰明的朋友知道意思了吧,當然要一起攻略,詹記希望大家能「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店家臉書每天都會公告當日菜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關注店家臉書,我一向支持年輕人創業,尤其是這麼用心的店,我真心推薦給大家。

🐟#詹記家常飯桌鮮魚湯

🏠 台南市東區東安路59號

🕰️ 10:30–13:30 16:30–19:00

❌ 週日、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穆納MUNA茶飲專賣店

🏠 台南市東區東安路54號

🕰️ 9:00–22:0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tainan #tainanfood #tainantravel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東區美食 #飯桌仔 #家常菜 #鮮魚湯 #台南午餐 #台南晚餐 #在地美食 #穆納 #手搖飲 #台南飲料 #詹記飯桌仔 #詹記鮮魚湯 #詹記家常飯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