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圓環牛肉湯,中西區美食、台南牛肉湯、台南早餐、台南小吃

1 / 1

這趟台南行關於牛肉湯的另一任務是麻油牛肉湯,比起少見的當歸牛肉湯,有賣麻油牛肉湯的店家友善多了,眾多店家之中,有一家能被米其林獵人龍貓的美食森林讚賞,是我這趟台南行指定店家,也是再訪的「圓環牛肉湯」。

麻油牛肉湯,現點店家現切薑片,薑片跟麻油爆香後加入牛肉湯,最後淋在牛肉上,最上面浮著一層麻油,深棕色湯色,麻油味醇厚香潤,牛肉湯甘甜順口不燥膩,牛肉片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更有爽感,非常好喝,喝完喉韻麻油香不絕,但不會讓你感到燥熱,即使是夏天我也能輕鬆喝完,更遑論冬天來上一碗會有多過癮,圓環牛肉湯這碗麻油牛肉湯我非常推薦,難怪能被龍貓的美食森林讚賞。

知道圓環牛肉湯的炒類也很不錯,點了薑絲炒牛雜,爆炒過的薑絲酸七甜三,薑絲本身的辛辣感降低不少,小辣,辣度比預期低,圓環的牛雜指的是「骨邊肉」,軟嫩入味,整盤吃起來帶點酸氣,清爽有味,加上麻油牛肉湯,我超想點白飯來配的,無奈只有我一人,再加上行程滿檔而作罷。

兩次到訪下來,我真心喜歡圓環牛肉湯,店裡依舊保持整潔乾淨,喝完麻油牛肉湯,身心滿足,老店還是厲害,在地朋友都叫我不要再推薦曝光,以免他們要排隊吃不到了(笑),初訪的牛雜湯跟紅糟牛肉羹也很精采,圓環也是少數還有賣紅糟牛肉羹的店家之一,沒吃過的朋友,歡迎來試試。

牛骨、中藥、蔬果、蒜頭、當歸、麻油,六大派系牛肉湯頭,我都踩過了,也歡迎大家推薦牛肉湯給我。

🐮#圓環牛肉湯

🏠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53號

🕰️ 04:00–13: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週二

📍Google地標:https://g.co/kgs/fxCQav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tainan #tainanfood #tainantravel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推薦

#中西區美食 #麻油牛肉湯 #溫體牛 #台南牛肉湯 #牛肉湯 #台南早餐 #在地美食 #薑絲炒牛雜 #府前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