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開箱|在家或出外旅行都能輕鬆做五星級口感料理!入手LAICA 舒肥棒旅行組一鍵搞定

1 / 1

這一兩年舒肥料理真的越來越熱門,不只是有在運動健身的人會吃,還有很多注重健康、不喜歡油膩食物的人也開始嘗試在家自己做或買外帶的低脂舒肥餐盒來吃。其實舒肥就是透過低溫真空烹調的方式去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和豐富營養,重點是還可以讓肉質吃起來軟嫩無比。如果是平常用油煎或油炸不僅會把廚房弄的都是油煙味,吃了對身體負擔也很大。

先給大家看一下整個 LAICA 的低溫舒肥旅行組的照片,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這次要開箱的是萊卡的低溫舒肥旅行組(包含舒肥棒一支、收納箱、手持真空機、真空袋10入),其實這是我的第一支舒肥棒,所以無從跟其他台比較,不過我還是有在網路上先做點功課。

當初選這支主要是看重他是觸控螢幕操作、全機防水、控溫精準到正負 0.1 度以內,而且加熱速度也夠快,還有超佛心得兩年保固期。不過最大的重點是他有附一個收納箱,如果想要帶出去露營使用也很方便。

這次一共幫大家實測三種舒肥最常見的簡易料理,包含舒肥牛肉、舒肥鮭魚和舒肥雞胸肉,鮭魚和雞胸肉都可以選便宜的就好,牛肉的話可能要挑一下部位。我這次請家人去菜市場購買的是油脂最少的菲力,不過網路上推薦選油脂稍微豐富一點的無骨牛小排或牛里肌會比較好喔!

首先先稍微簡單把肉用乾淨的冷水沖洗一下,接著放到盤子上用厚紙巾吸乾水分,吸乾之後可以在表層抹上薄薄的橄欖油或奶油,接著撒上迷迭香、少許鹽巴和黑胡椒等配料。建議大家在準備食材前可以先架好舒肥棒並且開啟機器,因為等水溫上升到我們要的溫度還需要一些時間。

牛排所需要花費的時間比較久,以 57 度來說大概需要快2小時,不過如果舒肥的好處是把食材裝袋真空好丟進去之後,基本上就可以放著不管,直到料理完成。結束舒肥之後,可以乾煎一下表面到微微焦黃的程度,會逼出誘人香氣喔。

給大家看看切片之後的完成品,可能是因為煮的有點太熟,所以咬起來沒有想像中那麼軟嫩,不過還是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道料理是舒肥厚切鮭魚,這次用的是奶油、海鹽和義大利香料簡單調味,一樣要記得把水分吸乾再裝進真空袋真空。如果你不想用手持真空棒,也可以加購手持真空機,只要按下按鈕就可以輕鬆把空氣抽掉。

鮭魚相較牛排需要烹調的時間少非常多,大概只要 30 分鐘一塊鮮嫩的鮭魚就做好了,而且舒肥過的鮭魚真的吃起來入口即化,超級滑順美味,嘗過一次之後就回不去了。不過因為鮭魚本身就富含油脂,所以如果不想要太油膩的話建議大家黃油可以不用像我一樣放那麼多。

為了要讓它端上桌看起來更好看,所以我舒肥完之後有特地放到平底鍋再煎了1分鐘左右,主要是為了讓兩面上色,吃起來更香。

最後是大家最常吃到的舒肥雞胸肉,可以在全聯買個 300g 的薄片雞胸肉,稍微醃製之後按摩一下肉。我這次是先做做看最基本款的,如果想要讓他更有調味,也可以試試看醬油、油蔥、蒜頭等佐料。

因為我沒有放到平底鍋去煎過,所以表面會是下面這種膚色狀,不過有煎過表面會比較有一層淺咖啡色。想讓雞胸肉吃起來非常軟嫩,不會柴柴的,記得一定要買一個舒肥棒,如果想精準控溫、方便每天備餐,認真可以買這台 SVCL107,真心不騙的好用!

現在可以至新竹簡單生活館、 momo、PChome 等各大平台搜尋【LAICA 萊卡】旗艦款舒肥超值旅行組(SVCL107+VT3400+VT35200),下面已經幫大家準備好連結了,想看更多相關影片或產品規格都可以點下方連結喔!

購買連結:點我

#LAICA #義大利萊卡 #舒肥棒旅行組 #舒肥料理 #SVCL107 #小森開箱 #舒肥 #健康 #雞胸肉 #料理 #低油 #低脂 #新竹簡單生活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