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阿星鹹粥,中西區美食、台南早餐、虱目魚、米其林美食

1 / 1

愛吃虱目魚的我,阿星鹹粥在2017年第一次台南行就放在筆記名單中了,直至此趟台南行才終於到訪,我遲來許久,先說聲抱歉。

凌晨五點多,一旁爐灶上煮沸著一鍋滿滿魚骨高湯,再往檯前區看,很難不被這滾沸濃郁白色濃湯注意。

外帶黃單、內用綠單,填妥交給人員即可,內用有冷氣,而且夠冷,非常加分啊!

我點的是「虱目魚粥加半份魚腸」,這是大同的臺南與京都習慣點法,因為太早來,油條尚未送到,所以沒有肉燥油條,無妨,滷三寶一樣可以。

阿星鹹粥的湯色的確是我喝過最濃白的虱目魚粥,入口卻比預期清爽淡味,魚鮮肉嫩,魚腸形狀完整而無苦腥味,而且我喜歡虱目魚肝勝過魚腸,半份的魚腸量剛剛好,不會太多而顯膩,蒜酥、香菜提味,美中不足是香菜葉有點發黃,但的確是碗好喝的鹹粥,難怪深受大同哥的喜愛。

滷豆腐燙口微入味,滷蛋一般,滷丸還不錯,下面的肉燥滷汁鹹香不重口,礙於行程,不然很想肉粽、肉燥飯各來一份。

在台南,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喜歡的虱目魚店家名單,我喜歡大勇街無名鹹粥,尤愛乾魚腸淋滷汁,也愛京華虱目魚的湯頭,三官大帝廟旁的無名虱目魚亦是心頭好,其他在台南嚐過的還有廣仔虱目魚、永記虱目魚丸、阿和肉燥飯、阿州鹹粥、古早味魚丸湯等等,筆記名單中還有諸多店家尚未踩點。

店家側邊,三位大姐手不停歇處理虱目魚,離開時往店面上方一瞧,可以看到舊門牌「西區 永樂路301號」,大家有機會來阿星不妨抬頭注意一下這小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凌晨尚未喧囂的台南街頭,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阿星鹹粥

🏠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89號

🕰️ 05:00–13:00

❌ 週一

🌐阿星鹹粥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7569886400

📍Google地標:https://g.co/kgs/LbWuQ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tainan #tainanfood #tainantravel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推薦

#中西區美食 #台南早餐 #鹹粥 #虱目魚 #虱目魚腸 #虱目魚粥 #米其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