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掂

1 / 8

生日當天,老公和我去吃餃子。這家店叫餃掂,廣東話諧音就是搞定的意思。標榜天下第一餃,感覺很厲害吧!但是,有點遺憾,這次去吃他們的煎餃,滿失望的。

店裡最好吃的東西,我覺得就是桌上的醃蘿蔔了。酸酸甜甜,口感也很脆,很好吃!

我們點了一盤雙色松露,黑白各4個餃子,還有一盤韭菜餃子7各,加一瓶礦泉水居然就要$140港幣🙄松露水餃貴就算了,韭菜餃子居然一份也要$40港幣。

那這樣的價格,我當然就期待吃到的是小當家一般美味的華麗、光芒四射的水餃,但味道卻超級普通😭韭菜餃子內餡沒什麼調味,不沾醬就沒有味道。我第一次吃韭菜餃子,會覺得味道怎麼那麼淡...只有韭菜的氣味,簡單說就是臭臭的餃子啊!(題外話,之前看到日本居然會稱韭菜為「掌中屁」🤣😂)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咬到沙沙的東西(厭世臉

松露餃子相對來說好吃多了,但...也就那樣。很喜歡松露的人可以來吃啦!不過餡料也是沒什麼調味,喜歡吃很清淡的人可能會很愛,但我就是把餃子泡在醋和醬油裡才吃,結果餃子本身特殊的氣味又被醬油、醋蓋過。

這家店其實很受歡迎,可能是我被我爸媽寵慣了,特別挑剔吧?天底下最好吃的餃子,還是我媽包的高麗菜豬肉蝦仁餃子😭下次回台灣我要狂吃!!!餃子皮對我來說和餡料一樣重要,這家店的餡料沒什麼調味就算了,皮也不是特別好吃。好吃的餃子皮,應該帶有微微的Q感,像是在吃好吃的麵,咬下去還會有麵皮的香味。

我是不太推薦大家去吃了,但是如果好奇松露餃子、松茸餃子的味道,還是可以去嚐鮮,但建議就不要點太多。香港好吃的那麼多,何必把胃浪費在我覺得還不及台灣八方雲集的餃子上?

我一再強調「我覺得」主要是,食記這種東西真的很主觀。或許其他人吃了,覺得超級美味也說不定,所以還是鼓勵大家多試試,只是要有心理準備價格有點高。可以先點一盤,喜歡的話,再追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