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傳統日式的創意料理,高度客製化菜單的好選擇|丼 wa 壽 ga

1 / 1

『丼 wa 壽 ga』在台北科技大樓附近,看店名一眼就能知道這家店主打的是丼飯和壽司,不過實際念出來時總是讓人會心一笑,就是「當我塑膠」的台語。老闆阿嘟師在餐飲業深耕數十年,有著豐富的產業經驗,因此丼 wa 壽 ga 想要顛覆傳統日本料理的形象,而是結合泰式、美式、法式等各項元素,在老闆的巧手下玩轉出不同的風味。

Instagram : @donwasoga_1919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75巷25號
(圖片來源 /丼 wa 壽 ga)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74 丼 wa 壽 ga|跳脫傳統日式的創意料理,高度客製化菜單的好選擇|with 阿嘟師

創意十足的菜單

丼 wa 壽 ga 賣的不只是傳統的壽司和丼飯,另一個明星商品就是美式加州卷,是一種改良自傳統日式壽司,源自於美國加州的壽司卷,跨越傳統日式壽司職人對壽司的框架,根據創意加入各種醬料和食材,包含但不侷限於米飯、海苔、魚類、炸蝦和最精髓的酪梨,近幾年來也深受台灣人的喜愛。

而菜單名稱也都創意十足,如推薦第一次來必點的「約翰伏塔捲」,使用新鮮魚肉和炸蝦,配上三種醬料,口感層次多元。或是「鮭魚母女丼」、「炸佩佩丼」、或是發想自漫畫食戟之靈的「超激丼」,和由鮪魚及山藥泥諧音組成的「為你要衝丼」等等,都是相當熱門的選擇,且當了解老闆命名的含義時,總令人會心一笑。

每週三的無菜單料理日

丼 wa 壽 ga 每週三都是無菜單料理日,只接受預約客,以日料結合西餐的概念設計每一次的菜單,像是過去有推出味噌口味南瓜湯,在擺盤跟內容物讓客人看到為之一亮。如果沒特別指定,當天所有客人就是固定的套餐,由老闆親自搭配當天最新鮮的海鮮們,精緻又吃得飽。但若客人有特殊需求,菜單也能完全根據預算、想吃的內容客製化,過去甚至有客人要求套餐內要有帝王蟹,老闆也巧手的滿足了客人願望,可說是幾乎對客人要求來者不拒,只要辦得到就想辦法讓客人吃的滿意。

13 歲就立志要當米其林星級廚師

13 歲的阿嘟師第一次吃到鐵板燒料理時,看著廚師在面前熟練的備料炒菜,迷人的模樣就默默在心裡種下未來想當廚師的種子,這是阿嘟師第一次接觸到非滷肉飯,以及麥當勞以外的西餐料理,對吃有著無比熱情的阿嘟師,想著能為客人做出美味的食物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也默默立志未來想當米其林星級廚師,因此丼 wa 壽 ga絕對不是阿嘟師開得最後一間店,這只是一個開始。

挫折成就開店的動力

過去阿嘟師在餐飲業打滾多年,一開始雖偶有想自行開店的念頭,但家人覺得太年輕並不看好,然而就在有一年阿嘟師當時在親子餐廳當主廚,想了 100 多道菜色和 10 幾道便當菜,同事們也很滿意,沒想到在真正要出菜那天卻未被採用,雖然挫折,但正因為那次讓阿嘟師下定決心不想再幫別人工作,想將自己對料理的熱情投注在自己身上,讓大家都能吃到他的好手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店以來當然很辛苦,像是如何面對同業的惡意競爭、為了堅持漁獲的新鮮,不使用叫貨自己半夜去基隆魚港找,但為了做出 #創新 #元素多 #那區最好吃 的料理,一切都是值得的!

隱藏在餐廳地下室的小秘密

大家來丼 wa 壽 ga 用餐時,可能都不知道這邊有個地下室,因為所有的員工就如同老闆的家人,因此老闆特地將地下室打造成相當溫馨的員工休息室,除了超大的液晶螢幕、沙發區外,還有拳擊訓練房、六隻貓,甚至還有蛇和蜜袋鼯,實在是太有趣了!

推薦文章:美味與健康的平衡,從傳統便當中走出自己的風格|想柒飯木片餐盒

文 /  Wen Lin
編輯 / Pei Lee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