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左中黑店,左營美食、高雄冰品、隱藏美食

1 / 1

每次回左營,我都會來左營高中旁的「左中黑店冰店(下文簡稱:黑店)」,因為店內常不開燈,黑黑暗暗的而被學生戲稱「黑店」,絕對不是東西難吃又賣的貴,相反,我吃二十幾年了,價錢依舊樸實佛心,看看這40元的芒果雪花冰去哪裡找?

高中我就讀的是中山高中,卻常跑到這裡來吃冰,老闆(幾年前已過世)跟老闆娘對我很好,來這邊除了吃冰消暑,更重要的是濃濃的人情味,老闆娘阿婆每次都關心我結婚了沒,在台北工作還順利嗎?家裡媽媽的狀況等等,因為太熟了,總是不收錢,冰吃到一半還給我加料,真的是喔……講不聽,這次11月回高雄吃冰,終於收下我的錢了。

黑店主要賣雪沙冰,我最喜歡巧克力花生雪沙冰,淋上Hershey’s巧克力醬,灑上硬花生粒,花生嚼香,巧克力醬滑甜;香格里拉雪沙冰則是淋了草莓果醬、百香果醬,最後加上香蕉切片,滋味酸甜清爽。菜單上還有幾種冰品,也有混搭吃法。

雪沙紅茶也是人氣招牌,自己熬煮的古早味紅茶,是懷舊熟悉的味道,不會太甜,淡淡紅茶香韻,用厚玻璃杯裝著喝,饒富古意。

這種雪沙冰又叫「香綿冰」,黑店用的是燕威美食有限公司,是南部香綿冰大廠商之一,這種香綿冰略帶點香蕉油氣味,淡淡牛奶味,甜度不高,適合搭配各種冰料果醬,燕威還有一款「蛋綿冰」,色澤淡黃,聞著淡香甜味,也是經典。

每次離開阿婆都會送我到門口,其實阿婆的小孩都很有成就,阿婆並不缺錢,開店營業是打發時間,做健康的,已過世的老闆極富愛心,常常幫低收入戶或經濟不好的人處理後事,一律不收錢,數十年來捐助白米食物等等物資,獲得好人好事的獎狀不計其數,老闆行善不為人知,低調不張揚,在他們身上我看到的是對人性的關懷跟互助,影響我很多。

黑店是左營高中學生共同的記憶之一,很多畢業校友都會來找阿婆聊天,有的都結婚生子了,帶著小朋友來吃冰,聽爸媽說著學生時在黑店吃冰的故事……。對我來說,這碗冰吃在嘴裡舒爽,心裡卻是暖呼,左中黑店冰店,是我學生時期夏天最棒的滋味。

左中黑店冰店舊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iiil.io/lDdx

🍧#左中黑店

🏠高雄市左營區進學路16號

⏰早上10、11點賣到晚上7、8點左右,時間不一定

☎️(07)582-9466

📍Google地標:https://g.co/kgs/2t9Bjr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營美食 #左營區美食 #左營小吃 #雪沙冰 #雪花冰 #香綿冰 #雪沙紅茶 #芒果冰 #左營高中美食 #巷弄美食 #古早味 #高雄冰品 #左中黑店冰店 #左中冰店 #左營高中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