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懷舊小吃《小眷村牛肉麵》帶你回味濃郁清爽的牛肉麵湯頭!

1 / 1

你也是牛肉麵控嗎?想到美味湯頭和軟嫩的肉質馬上就令人垂涎三尺,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一間位於台中遠近馳名、內行人推薦的《小眷村牛肉麵》🍜 一起來看看吧!

用餐環境

這次吃的是位在台中昌平路的《小眷村牛肉麵》,從外觀裝潢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眷村風格,走進裡頭更可以看到台灣旗幟的牆面佈置,充滿年代的裝飾配上店內播放一首首鄧麗君經典歌曲,瞬間讓人回到舊時代的美好,而店內座位充裕,大多為2、4人桌,二樓也有座位區。

牆上掛著五種店內必吃推薦,每一樣都令人看了垂涎三尺,饕客們一定要試試!

一旁醬料區佈置也是古色古香的風格。

菜單

此為舊菜單,2023年價格大致漲了$5-10,須以現場價格為主哦~

圖片來源:婷 玩 味 生 活

餐點介紹

小眷村的菜單選項可以說是琳瑯滿目,有選擇障礙的人真的好困擾啊!我們點了一份 #滷味拼盤 $70,裡面有滷蛋、海帶和豆干,雖然相較於外面小菜的價格較高,但整體滷的非常入味,豆乾厚實的口感讓整個滷汁的香氣更加四溢,非一般醬油死鹹,搭配麵一起吃超match!

牛肉麵有分3種湯頭,因為我本身比較喜歡清淡一點的口味,而且市面上大多都是紅燒湯頭,一次我選擇了 #清燉半筋半肉麵 $200,麵體的部分有扁拉麵、刀削麵兩種選擇,前者是相較於一般麵體再更厚、更Q彈的口感,而湯頭部分可以吃得出蔥、薑的尾韻經過長時慢火細熬之後,變得清爽不油膩,非常入味!牛筋的口感軟爛且有彈性,接近入口即化的感覺,牛肉部份則是薄厚適宜,十分軟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是個米食的愛好者,除了牛肉麵以外,很特別的是他還有飯類的選擇,另一道 #招牌滿漢牛肉蓋飯 $240 比起半筋半肉牛肉麵多了牛肚佐味,同時餐點會附上一碗清燉湯做搭配,讓整體吃起來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牛肉經過特製滷汁製成後相當下飯,整碗吃起來也蠻有飽足感,三種部位一次吃足超過癮!

再來是以干黃醬與甜麵醬共同拌炒的 #老北京炸醬麵 $65,與一般台式炸醬麵不同的是醬料帶出微微的鹹甜香氣,肉燥沒有腥味且口感入口即化,不喜歡扎實肉燥的朋友可放心享用。

整體評價

整體來說非常滿意,雖然麵的價位較高但能享受到這樣的肉質與份量十分滿足,尤其很少能吃到清燉湯底的牛肉麵,小菜部份也蠻驚艷,用餐起來真的很有道地眷村風,推薦給喜歡麵食的朋友們❤️

#台中美食 #美食 #台中景點 #牛肉麵 #台中麵店 #台灣美食 #台灣小吃 #台中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