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分離,為了是下一次的美好-飲周公

1 / 1

你害怕「分離」嗎 ? 如果換個角度想,當這個分離是為了迎接未來的美好,那這個「分離」是不是其實也沒有讓人這麼難過 ?

在替這次聚餐尋找餐廳時,突然看到貼文是一張蛋包飯佐咖哩醬,上面擺放著半月型牛肉片,看起來實在超誘人。循線找下去,才發現店家-飲周公宣告將於清明連假結束後暫停營業,既然如此,那就趁他們休息前去吃看看。因為貼文那道餐點是5分熟,我便改點另一款七分熟的炙燒骰子牛肉蛋包飯。

一邊吃著骰子牛,一邊聽著朋友I最近又展開新一波的斷捨離。這回斷捨離清單中讓我比較意外的是,居然出現他曾經說是他人生燈塔的某一位名人的作品。剛認識朋友I時,他便經常分享他相當喜歡這位名人,不論是他的作品或者是節目訪談,總是能給當時幼小的他,很多人生指引與繼續前進的動力。

於是,朋友I就像一般忠實粉絲一樣,作品必收不說,只要有活動也一定會參加。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曾經名人的資深粉絲為了活動特別出動攝影機和朋友I進行訪談,然後朋友I就出現在活動上播映影片中某一位忠實狂熱粉絲。當我看到影片時,實在替他很開心又覺得驕傲,自己的朋友追星追到被認可為骨灰粉。

朋友I以一種成熟、超脫的語氣說著,他一邊整理一邊想起整理師麻理惠曾說過一個關鍵,看著這個物品會不會還有怦然心動 ? 如果已經沒有了,那便是要跟它告別的時候了。朋友I看著名人的作品,內心早已沒有當年的悸動,甚至可說是已經到無感的境界。

對他來說,因為那位名人後來已經跟他年少所崇拜的模樣可說是完全不一樣。他強調名人的轉變並沒有對或錯的問題,名人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只是現在看這位名人已經沒有當年讓他會嚮往的人格特質。現在看他,也只是跟其他一般名人沒有兩樣。

看著朋友I的改變,著實讓我驚訝不少,畢竟對他而言,名人可說是佔據他整個年少時期。但,隨著時間、經歷,誰不會變呢 ? 人生就像一輛列車,永遠都會有人不停地上車,可能是摯友、可能是情人,或者也可能是傷害你的人,但這些人終究不會陪你一起坐到終點站,會在你出其不意時就下車。

這時候,好像也只能學習著感謝他的陪伴,淡然地迎接分離,祝福彼此能遇見下一次美好。就像是暫停營業的飲周公,或許還不確定何時重新營業,但至少可以相信下一次應該還是會很美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名稱 : 飲周公

營業時間 : 2023年4月6日後暫停營業

店家電話 : 04-22233035

店家地址 : 臺中市北區育才北路22號

粉絲專頁 : 飲周公

餐點名稱 : 茉莉香蜜綠茶

餐點金額 : 90元

如果是過去螞蟻族的我,喝到飲周公的茉莉香蜜綠茶,絕對會超級開心,因為喝起來蜜的甜度還滿明顯的。不過,最近已經開始漸漸在螁去外殼的我,喝起來是覺得甜度是稍微高了一點,但我朋友是覺得甜度很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名稱 : 炙燒骰子牛肉蛋包飯(七分熟)

餐點金額 : 360元

雖然說一開始是看到另一道餐點,但發現其實是五分熟後,改點是七分熟的炙燒骰子牛肉蛋包飯。如果平常跟我一樣喜歡肉熟一點的,應該會喜歡他們家的炙燒骰子牛肉蛋包飯(七分熟)。牛肉外表有一點點焦香,裡面部分有熟但不會老,咬起來還是具有肉的嫩感。

蛋包飯使用的飯偏向於粒粒分明,滿粒的粒粒分明,或許不是我個人很愛,不過,就市場性來說,應該是滿能符合一般大眾的口味。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歡迎追蹤 : http://linktr.ee/yuanchangliao

#艾克星貨鋪 #飲周公 #炙燒骰子牛肉蛋包飯 #茉莉香蜜綠茶 #台中餐廳 #台中咖哩 #一中商圈 #台中巷弄餐廳 #台中北區餐廳 #中友百貨餐廳 #益民商圈 #咖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iwan #taichung #taichungfoodie #taichungfood #popdaily #instafood #instadaily #popyummy #igfood #cu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