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會想念的甜點,好吃又好拍的大理石豆腐岩|Sugar Miss

1 / 1

『Sugar Miss』是位在大安區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甜點店,坐落於美食的一級戰區,以天然的食材、特色的大理石花紋及切下去會流出的餡料深受消費者的喜愛,IG 上也常見它的身影,可說吃好吃又好拍!然而除了大理石系列甜點外,千層蛋糕、提拉米蘇、肉桂捲等,也以其創新卻又吃起來令人安心的風味,擄獲了許多女孩的心。群哥秉持著自己跟孩子都願意吃的初衷,創造出了 Sugar Miss 這個一再讓人回訪的甜點店。

Instagram : @sugermiss.tw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4號1樓
(圖片來源 /Sugar Miss)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64 Sugar Miss|吃完會想念的甜點,好吃又好拍的大理石豆腐岩|with 群哥

Sugar Miss 命名的由來?

想店名應該是每個開店老闆最頭痛的地方,一開始老闆與朋友們也是絞盡腦汁,希望能想個獨一無二的店名,也希望這間甜點店不是只是吃一次拍照打卡的地方,而是會想一再回訪、介紹給身邊人的店。經過各種調查與研究後,「Sugar Miss」誕生了,Sugar 除了糖,也有甜、甜蜜之意;Miss 除了失去,也有想念之意,而群哥希望帶給客人的除了貨真價值得甜點外,也希望這樣甜蜜的回憶能一再讓人想念,進而想要一再回訪!

半導體轉職餐飲業

打破一般人對於甜點店老闆總是甜蜜可愛的女孩形象,群哥過去背景是在化工業、半導體等科技業發展,卻在某次前往紐約出差時,被紐約各種雖然甜膩卻令人想念的甜點店啟發,尤其是發源於紐約的 Lady M 千層蛋糕,難忘的味道也是目前 Sugar Miss 同時也有販賣千層蛋糕的起因。

從半導體業決定轉職開甜點店看起來相當困難,然而網路就是最好的老師,透過上網自學,一樣能研發出好吃到讓人一再回訪的甜點!

對於天然食材的堅持

創立 Sugar Miss 除了因為老闆對甜點的愛以外,也有個溫馨小故事!在店面創立之初剛好群哥的小孩出生了,想到不管如何避免孩子都會走上吃甜點之路,與其顧慮外面的各種食安問題,不如自己製作,因此所有 Sugar Miss 的甜點都是無化學添加物,食材從無到有自製,讓自己吃得安心外孩子也能快樂健康成長!

大理石系列蛋糕研發比你想得更困難

目前店內最熱門的商品即是「大理石」系列蛋糕,是戚風蛋糕體外面有一層白色鮮奶油配上大理石紋路,在冷藏情況下切下去也能有內餡流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網路清一色搜尋 Sugar Miss 都會出現這款蛋糕的背後,其實研發過了一年多之久,當時普遍市面上只有加熱後會流出餡的甜點(如布朗尼),因此想要在冷藏的甜品中流出餡料除了需克服放冰箱也不會結塊的問題外,也要解決戚風蛋糕體容易吸收餡料的障礙,當時在市面上沒有任何可以參考的前車之鑑,卻在老闆鍥而不捨的努力與各種機緣巧合終於研發成功!

大理石乳酪方磚的誕生

在大理石系列已成為 Sugar Miss 主打時,老闆坦言有好有壞,好處就是只要一想到大理石蛋糕就想起你,但有新品項卻要花更多的時間讓大家接受。不過群哥觀察著顧客的需求,推出了「大理石乳酪方磚」,既維持著大家喜愛的大理石風格,也因應著現代人送禮需求,切片蛋糕送禮感覺差了一點心意,四吋又太大,所以研發了正方形適合一人大小,配上蝴蝶結裝飾,不但適合送禮拍照也很吸睛。

在台北一級戰區能持續堅持的秘訣

過去曾有開過咖哩店的經驗,群哥相信開店能成功這件事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然而在台北餐飲業的一級戰區,要能堅持下就是憑著一股傻勁,雖然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只要好好的把當下的腳步站穩,與夥伴一起努力,下一次機會來臨時才有本錢好好抓住,畢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群哥也期許大家先把自己做到最好,就像疫情時雖是餐飲業的低潮,但透過節日宅配、口味改良、存放時間進化等調整也撐過了這難熬的時光,唯有一再把自己進步到最好狀態,就能好好利用下次機會時綻放光彩。

Sugar Miss 員工好幸福

老闆提到為了確保客人拿到蛋糕的品質,與新口味的接受度,店內的員工隨時都有各種試吃機會,很少有員工上班幾個月後沒有變胖的,不知道算是福利還是職災(笑)。不過除了品嚐各種好吃甜點外,老闆對員工的責任感更是讓人敬佩,群哥提到若是生意不好,自己收掉公司倒也沒什麼,但想到這麼多員工的期待,只要撐得下去就會繼續開業下去,對員工負責的態度實在讓人敬佩。

推薦文章:想做一顆融在嘴裡的情書,用手繪蛋糕點亮人們的日常|藝雀

文 /  Wen Lin
編輯 / Pei Lee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