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路易莎泰奶咖啡 & 柚香巧克力日常蛋糕-每回喝都是一種驚喜

1 / 1

每回喝都是一種驚喜

某天到台灣目前擁有最多分店據點的路易莎,我按照慣例地先決定我想要喝的泰奶咖啡,另外搭配甜點部分則是看現場提供哪些來決定,最後選擇看起來應該不錯吃的柚香巧克力日常蛋糕。

喝個幾口,突然發現-天啊 ! 三次喝泰奶咖啡,明明是同一款飲品,但是三次喝到的滋味完全截然不同。

我曾經想過,同樣是連鎖店家,原則上應該作業流程會是同一套SOP,為什麼每一家分店做出來的產品味道,通常都是不會一樣,甚至於有時候差異度還滿大的。當然,我知道除了作業流程固定外,最有變動因素便是員工所謂"人為"因素。

第一次在A分店喝到1號泰奶咖啡,完全喝不出咖啡的味道,只喝得到讓我開心甜滋滋的泰奶味,連咖啡香氣也不太聞得到。

後來在B分店喝2號泰奶咖啡,成果算是符合我心中對於泰奶咖啡的想像,可以喝到甜蜜感的泰奶,同時也能喝到香醇的冰咖啡。雖然說並不是兩者非常融合,但至少兩種口味勢均力敵、不相上下。

這次在同一家分店點3號泰奶咖啡,喝到的口感正好跟1號泰奶咖啡相反,幾乎喝不太到泰奶的甜,主味是以冰咖啡為最明顯,泰奶比較像是輔助氣味的功效。

如同前面提到,即使我知道所有餐點製作過程,即使公司有SOP流程,因為人為因素的不確定性,多少會影響到餐點本身味道的統一性。不過,當同一款餐點所喝到時的味道不太一樣,甚至於有一點明顯差異,這樣是合理的嗎 ?

話說回來,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是會持續點泰奶咖啡,看看其他分店做出來的成果是如何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易莎咖啡

店家名稱 : 路易莎咖啡

餐點名稱 : 泰奶咖啡

餐點價格 : 70元

餐點名稱 : 柚香巧克力日常蛋糕

餐點價格 : 50元

粉絲專頁 : 路易莎咖啡

泰奶咖啡

這杯3號泰奶咖啡,不論香氣還是味道都是咖啡偏重,泰奶的部分主要是帶著淡淡的香氣。不會到不好喝,如果想成泰奶風味咖啡,似乎會來得更加合理一點。

柚香巧克力日常蛋糕

蛋糕體本身吃起來算是帶點濕潤感,雖然不是非常札實口感,但也不是我不太喜歡的那種鬆鬆樣。蛋糕本身吃不太出來甜度,甜度是來自中間奶油夾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邊吃,一邊咀嚼慢慢可以嘗到一些柚子香味。雖然說味道不能說很明顯,但對於蛋糕來說是具有點綴效果。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歡迎追蹤 : http://linktr.ee/yuanchangliao

#艾克星貨鋪 #路易莎 #泰奶咖啡 #柚香巧克力日常蛋糕 #台灣連鎖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