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美食】莆田PUTIEN附菜單 - SOGO忠孝店,來自新加坡蟬聯五年的米其林一星餐廳,特色餐點價格高貴不貴

1 / 1

新加坡第一中餐品牌莆田可是連續五年蟬聯米其林一星餐廳,之前開在信義區ATT裡面,現在則是搬到了台北東區SOGO忠孝館12樓,卻少了可以看到101餐廳的美景。創辦人思念家鄉的美味,堅持好的食材與福建菜的口味,也就有了現在的莆田PUTIEN餐廳。

這間餐廳是Ruby的妹妹想吃滿久的,剛好3/27是爸媽結婚37年紀念日,當然要來餐廳吃好料慶祝一下。

Ruby當天才發現是王品旗下的餐廳,有一點怕怕的因為怕又踩雷到,畢竟有好幾次被王品旗下的餐廳雷到,老實說真的,原本引以為傲的王品,在這幾年的餐廳都開的很類似,而卻沒有比較美味,反而是退步或是讓人失望,Ruby身為他們餐廳忠實的客人,也是慢慢失去對他們品牌餐廳的信任及好感度。不過Ruby在網路看到,莆田被稱為高CP值聚餐必吃中式星級餐廳,既然這樣就再給彼此一次機會嚐試看看囉~

Ruby也是第一次到莆田用餐,對於菜單上的菜色也不太清楚了解,滿感謝當天的服務人員,非常詳細的介紹餐點特色,最好我們選擇了套餐來點餐,

再加點兩道菜,菜色的單點價格Ruby也順便也出來給大家看。

線上菜單     線上訂位 / 訂餐

每一桌都會提供免費的茶水,當天是現泡的烏龍茶,上桌後旁邊會有一個小沙漏,只要流完茶就可以喝了,滿有趣的。

桌上都有一罐他們莆田自製辣媽辣椒醬,味道滿香的,辣度也非常足夠,不太敢吃辣的,Ruby建議第一下不要加太多會嗆到,後勁很強,這辣醬也有賣,酸酸辣辣的很開胃,適合拌麵、炒菜加一點都會滿美味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廳的用餐環境算寬敞,不會那麼壅擠,是圓桌的餐桌,Ruby喜歡圓桌吃飯,方便夾菜也比較有吃飯的氣氛和感覺。

鮮餚四人饗宴 $2880 

【風味雅品】  蝦苗嫩紫菜 & 一品鮮中卷 $218
開胃小菜,味道還算不錯,紫菜好難咬斷,味道清淡,通常吃紫菜都是喝湯,第一次吃紫菜是變成一道小菜上桌。

【功夫珍餚】 糖醋松鼠魚 $498

我們家只要菜單上有糖醋魚,基本上Ruby都會點,上桌後都會有專人幫忙剪魚,再分食的時候也方便夾起。但這道菜應該是當天有一點小失望的菜色,糖醋醬料少,魚肉炸的太硬吃起來挺乾的。

【香味賦味】  金銀上湯時蔬 $268

圖文不符的一道菜,送上來青菜量好少,味道屬於勾芡感較重的菜色,

有皮蛋、蒜頭加上菠菜,味道較清淡的青菜,如果不要勾芡那麼重會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酥炒芋心$298
選用口感佳的大甲芋頭,用芋心裹糖拌炒,有一點像拔絲地瓜的感覺,芋頭吃起來綿密香氣十足。

莆田海蠣煎 $388
改良版的蚵仔煎,旁邊還有搭配甜辣醬,蚵仔也滿大顆的,蛋香加上蚵仔的鮮味,單吃不用加醬料就很好吃了,滿推薦這道菜的。

【鮮饕佳餚】 辣椒蝦 $318
這道菜不會太辣反而還帶一點酸甜的滋味,蝦子的殼有剪開,如果把殼都拔掉直接吃更方便美味,蝦子倒是挺新鮮的。

莆田荔枝肉 $318

選用台灣梅花豬加上藏醋酸甜醬汁,有番茄、青椒等配料點綴肉塊沒有骨頭,整塊咬下很方便,酸甜的味道很開胃,大人小孩都會愛的一道經典名菜。

【典藏主食】 海味紫菜燜飯 $288
這是用干貝酥,頭水紫菜及蚵乾,用高湯燜製而成的飯,這是Ruby第一次吃燜飯,吃起來滿Q的,放久一點還有鍋巴飯可以吃,香香脆脆的還不錯的味道。

【滋味煲湯】 星洲肉骨茶$318

肉骨茶是選用台灣豬小排,濃郁白胡椒和蒜頭讓湯頭喝起來溫順不會嗆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豬小排燉的很軟爛,肉骨茶就是要喝很濃郁的胡椒湯頭。

【開懷飲品】 荔香馬蹄水(壺) $198
以荔枝、馬蹄、桂圓一起熬煮,有一點像喝紅棗桂圓,也算是莆田人氣特色飲品之一,滿適合嘗鮮味道的飲料。

琥珀脆皮雞(半) $428
選用黑羽土雞,脆皮雞的雞皮很美味,但是雞肉本身吃起來卻有一點乾澀不好咬入口,

用麥芽糖、紅醋加入水,再均勻淋上表皮,晾乾後再次油炸,做工也是挺煩瑣。

生爆龍蝦球 $699

目前莆田有個龍蝦的活動,只要用餐就可以用$699,加購任一道龍蝦料理,Ruby點了一道生爆龍蝦球,龍蝦肉不多大約4塊左右,送上來會淋上澄酒,君度橙酒炙燒,紫洋蔥、黃綠櫛瓜爆炒,讓這道菜多了一分果香尾韻甜味及香氣。

莆田的菜色大致上的味道都還算不錯,菜色大多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一些菜色是在別的餐廳沒有吃到過的餐點,價位以米其林餐廳算是滿平價的,CP值真的滿高的,如果有送折價卷的話會再回訪的餐廳。

以上的美食文章為RUBY自費用餐,價格部份都以現場為主,物價波動幅度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uby都是以當時吃到的價格寫文章分享的喔~自身感受的美食分享,每個人對於食物喜愛的口味不一樣感受因人而異,喜歡歡迎分享按讚粉絲團,圖片文章皆為RUBY自己拍攝與完成文章請勿盜用或是抄襲,否則以法追究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RUBY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價格 🌝🌝🌝🌝
美味 🌝🌝🌝🌝
服務 🌝🌝🌝🌝
交通 🌝🌝🌝🌝🌝

這是RUBY的臉書粉絲團IG,請各位觀看文章的朋友們~~ 都看到這裡了給RUBY大大一個讚 及追蹤有你的支持和鼓勵 ,

FB: 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IG: tour_ruby0530   

RUBY會有滿滿動力也可以寫出更多更棒的文章。

​看更多美食旅遊食記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店家資訊】
👉莆田PUTIEN - 遠東SOGO台北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2樓
☎️02 87710767
⏰午11:00~PM15:00;晚 PM17:00~PM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