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巢】宅配美食_翻玩古早味零嘴!減糖「法式龍鬚糖」酥鬆脆口不甜膩,傳承千年拉糖師傅好手藝

1 / 1
你像我一樣擁有著一個老靈魂、對於古早味的零嘴總愛不釋手嗎?「糖巢法式龍鬚糖」將傳統技藝加入法式甜點的概念,特殊減糖配方創造更多元無負擔的口味選擇,並用真空包裝大幅延長保存時間,讓每個人在家就能用味覺享受傳統與創新的沉浸式體驗!

∞ ∞ ∞ ∞ ∞ ∞ ∞ ∞ ∞ ∞ ∞ ∞ ∞ ∞ 
❤️嘟嘴8_IG:poutistic8
❤️嘟嘴8_Facebook
❤️嘟嘴8_YouTube

📌品牌:糖巢
☀️體驗日期:2023年3月
💰價格:詳見官網
🏬官方FB:糖巢-法式龍鬚糖
🏬官方IG:糖巢法式龍鬚糖
∞ ∞ ∞ ∞ ∞ ∞ ∞ ∞ ∞ ∞ ∞ ∞ ∞ ∞ 

米納桑撒希姆哩!哇藍斯啦..._〆(°▽°*)

每次只要逛老街或文青小店,總會被那些復古的小玩意兒吸引注意力,當然古早味的零嘴也包含在裡面,所以常常被笑說體內有個大叔老靈魂(́순◞౪◟순‵)

但不管是麵茶粉、跳跳糖,或是現場製作的狀元糕、糖蔥對我來說都是小時候的回憶啊!尤其是這些傳統手工點心,可不單純是解饞的零嘴,更代表一種文化的傳承,傳承著先人的技藝與時代的記憶(๑•̀ㅂ•́)و✧

除了糖蔥、吹糖以外,還有一項拉糖民俗技藝就是龍鬚糖,但不管是做生意的模式也好,現在人的口味改變也罷,不可否認的是這些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與精力的文化技藝正面臨著保留文化精神轉型的巨大挑戰!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糖巢-法式龍鬚糖」,正是在傳統的龍鬚糖中,結合法式甜點的概念,讓龍鬚糖有更多元化的口味,並以精美盒裝搭配真空包裝技術延長保存,即使是宅配也能吃到有如現做的口感d(`・∀・)b

相傳龍鬚糖是傳承上千年的「皇室點心」,而一直到了清朝雍正皇帝宴請文武百官時,看著糖絲在御廚手中漸漸變得雪白、纖細、如祥龍之鬚因而得名。秉持匠人精神的師傅依據經驗掌握煮糖火候、糖水比例、拉糖手法……等,才將麥芽糖團塊混和珍珠粉一步步拉出千絲萬縷細絲,變身成足令龍心大悅的龍鬚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特別選了傳統龍鬚糖中較少見的口味跟大家分享,快一起和嘟嘴8藉著味覺開啟傳統與創新的沉浸式體驗吧!Let’s Go!٩(。・ω・。)و

🔸莓目傳情法式龍鬚糖 (草莓)

極細的糖絲包裹住冷凍乾燥的草莓乾,乍看之下有如粉色的蠶繭,一開封就有清香的草莓味瀰漫而出,從指腹傳來絲柔般的觸感,在室溫下雖然酥鬆卻仍有些微延展性,不會一捏就化為粉碎◝( ゚∀ ゚ )◟


🔸濃情蜜意法式龍鬚糖 (榛果巧克力)

糖巢選用屏東優質小農巧克力粉製成棕色糖絲,中心再加入烘焙過風味更濃郁的榛果粉,一顆顆就像是美味炸彈,就等待著我們放入口中引爆!

因僅由糖絲與榛果粉製成,在口腔中的化口性更高於莓目傳情龍鬚糖,可可的苦甜交織榛果香氣所帶出來的醇厚滋味令人欲罷不能,不論是單吃或是配茶都超棒(*´ω`)人(´ω`*)

除了莓目傳情濃情蜜意兩種口味,還有花好月圓(花生)麻香萬里(芝麻)可以選擇,送禮給同輩或長輩都合適 (✪ω✪)

最後大力推薦冷凍過後的吃法,因為溫度的關係讓糖絲變得酥脆,龍鬚糖本體顯得更加輕盈。本以為會像吃冰塊一樣,實際上僅有細細糖絲快速化開帶來的涼感,有敏感性牙齒的朋友也免驚(ゝ∀・)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 ∞ ∞ ∞ ∞ ∞ ∞ ∞ ∞ ∞ ∞ 

🍖嘟嘴8完食分享

「糖巢法式龍鬚糖」傳統文化技藝中結合法式甜點的創意,保留原料乾淨、成分簡單的優點,突破原有口味選擇不多的窠臼,還有減糖70%的配方讓每個人吃起來更無負擔!精緻盒裝保護酥鬆的龍鬚糖本人,加上真空包裝大大延長賞味期限,宅配到府也能享受絲柔的口感(。◕∀◕。)

在夜市、老街販售的龍鬚糖口感較偏軟糯,口味上也比較甜膩一些。這次不論是酸甜的莓目傳情(草莓)或醇厚的濃情蜜意(榛果巧克力)都不會過甜,送禮給長輩也無須擔心!不得不提的是冷凍過後那入口即化的口感,涼感與甜潤的滋味從舌頭上蔓延的感覺真的太讓人上癮了_(´ཀ`」 ∠)_

-

文末連結:
哪裡買:https://dbcandy.com/
粉絲團:糖巢-法式龍鬚糖

-

我們是嘟嘴8 #不給吃就嘟嘴巴👻  
嗝!下一攤要吃什麼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藍斯_興趣使然的料理怪人 & 貪吃鬼
♀ 夏娜_偷吃甜養不胖的塔派獸 

❤️嘟嘴8_IG:poutistic8
❤️嘟嘴8_Facebook
❤️嘟嘴8_YouTube

#嘟嘴8 #糖巢#龍鬚糖 #古早味 #零嘴 #點心 #茶點 #嘴饞 #兒時回憶 #宅配美食 #宅配甜點 #下午茶 #法式甜點 #法式 #甜點 #禮盒 #團購 #送禮 #拉糖 #手作 #傳統美食 #零食 #送禮首選 #yummyfood #eat #deliciousfood #foodie #法式龍鬚糖#皇帝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