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吃什麼?4間在地平價特色小吃,興大學生口袋的美食清單

1 / 1

台中南區鄰近國立中興大學與台中火車站,不僅生活機能方便,也有著愜意緩慢的生活步調,適合與家人假日出遊騎著Ubike四處悠閒,其中更不能錯過的就是一嚐在地美食啦!今天就來帶大家體驗南區一日遊吧👀

南區美食 | 餃佼者

餃佼者位於中興大學門口前的學府路上,是許多在地人經常報到的台式平價小吃店,主要販售水餃、酸辣湯麵、炸醬麵、紅燒牛肉麵等品項,價位落在$45-120左右,雖然菜單選項不太多,但每一樣幾乎都是人氣餐點,個人相當推薦去年新上市的 #紅油炒手 ,紅油醬與辣椒的香氣襯托出餛飩的薄皮口感,十分入味!除了主食以外,冷凍櫃也有提供小菜供選擇,同時也有供應免費紅茶,帶有淡淡咖啡香氣的紅茶搭配麵食顯得更加爽口。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22號

電話:04-2285-1916

南區美食 | 清一色牛肉麵

清一色牛肉麵是興大學生再熟悉不過的牛肉麵店了🍜在地經營已有20年之久,曾經從復興路遷址並開設分店,主要販售牛肉麵系列餐點,可見紅燒牛肉麵、牛筋拌麵、滿漢牛肉麵等琳瑯滿目的項目。除此之外,也有燒賣與咖哩飯,其中一個特色是免費無限量提供酸甜醃漬的脆蘿蔔小菜,還有珍珠奶茶可以自行承裝,牛肉麵配奶茶這麼絕妙的滋味怎麼能錯過🤤店家還很佛心地提供免費加湯、加麵,讓大家都能在經濟不景氣中飽餐一頓。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62號

電話:04-2285-9677

南區美食 | 好之大腸麵線

說到大腸麵線,這間有著日式文青小店舖的#好之大腸麵線 可是我的口袋名單!外觀像是復古小攤車,經常可見排隊人潮,店內主要販售古早味手工大腸麵線與素麵線,也有充滿中藥滷汁香氣且嚼勁十足的自製豆乾,有別於一般的麵線調味,可以感受到老闆十分用心的以八角等中藥材調配湯頭,豬大腸更是別有一番風味,最後再淋上自炒的香芝麻辣油與蒜泥醬,把傳統麵線提升到另一個豐富層次,無論是當正餐或宵夜都相當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102號

南區美食 | 老陳 海南雞飯打拋豬飯

海南雞肉飯於近幾年祭為流行,而好吃的精隨在於軟嫩的肉質口感與佐料,這間位在復興路上的 #老陳海南雞飯 每到假日總是大排長龍,可看見許多人於店外候位,菜單選項一樣相當簡單, 主要販售海南雞飯、打拋豬飯與雙拼飯,打拋豬飯以九層塔與辣椒佐味帶有些辣味,而海南雞飯則是以蔥薑為提味,整體份量也相當有飽足感,對於一次想嚐鮮兩種口味的朋友,不必擔心會有選擇障礙🙌 其中, #泰式奶茶 也是最多人點選搭配的飲料,也有免費提供濃郁熬煮的雞高湯可供承裝,十分貼心。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00號

電話: 04-2224-1123

#台中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餐廳 #小吃 #美食 #台式美食 #台中 #台中景點 #台中旅遊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及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