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要好好享受|IKIGAI燒肉

1 / 1

   前陣子全家開了一家新品牌的燒肉店,主打一個人set的燒肉,跟其他許多燒肉店比起來這樣子套餐式的烤肉算是很新穎,這次趁著朋友從香港來台灣,帶他一起去吃全家的新品牌─IKIGAI燒肉。

   IKIGAI燒肉開在天母大葉高島屋的美食街樓層,有著獨立的區域,但以位置來說並不是那麼的好找,交通上也不算是完全的方便。(雖然他在芝山是有接駁車,但相對劍潭、士林等大站並無提供服務,對於沒有直達車的或是外國人會有些許的不便)。

   目前沒有提供訂位,需要到現場抽號碼牌(抽號碼牌的規則:午場/11:00開始抽,11:00入場;晚場/15:00開始抽,17:30入場),個人是覺得如果時間上許可的話,可以考慮午場用餐,我們是吃晚場的,15:00就已經抽好號碼牌等候,但是到17:30的時間真的對年輕人其實會有點無趣,賣場我個人覺得有點空虛,附近也比較沒有什麼好逛的。

   如果你在現場等候,他候位區的位子蠻多的,也可以優先參考一下菜單。套餐有三種:單品套餐、盛合套餐以及雙拼套餐,單品套餐即為一種肉品;盛合套餐即為多種肉品;雙拼套餐即為兩種肉品。因為我和我朋友都不吃牛肉,所以我們的選擇相對少了很多,我們是點一份盛合和一份單品,另外再單點,基本上把我們能吃的品項都點下來。

  點餐的方式是用現在許多餐廳會使用的QR掃碼點餐,一份"豚鳥海鮮盛合",內容包刮:活菌豚五花、西班牙豚松阪、歐式香草雞腿、鮮白蝦、深海大魷魚以及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搭配花鰹溫泉玉子飯,飲料選擇可樂;另一份選擇單品套餐:活菌豚梅花,一樣搭配花鰹溫泉玉子飯以及可樂,兩款套餐都有附贈沙拉,還可以自己選沙拉醬(分別是胡麻以及千島);我們另外還有單點一份雞松阪(雞脖子)以及香烤肥腸。

   整個過程最有趣的是沙漏計時烤肉,在每個座位上都有附三種計時沙漏,一種計時沙漏有兩個,沙漏座有清楚標示每一種肉品的計時時間。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火沒有很大的原因還是我們兩個使用的方式不對,總之我們每次依照著步驟做,烤出來還是有一點不熟的感覺,所以我們都比推薦的方式再多烤了一次。

  "豚鳥海鮮盛合"套餐蠻值得的,一份560元,含有多種肉品,而且每一種肉品雖然切的小塊,但給的量很足,在台北市很難找到如此大方的店家了!肉的品項蠻新鮮的,吃起來不會很膩;如果你也喜歡雞蛋黃配飯,也敢吃半生蛋黃的話,很推薦點"花鰹溫泉玉子飯"!

  整體上來說,即便要加服務費但價格還是不貴,翻桌率其實也算高,一組客人用餐時間90分鐘,點餐便捷、送餐快速,不過我這次去吃不曉得是否是因為太多客人用餐的關係,服務人員搞錯點單;但其他服務依舊是不錯,烤到網焦了,服務員會協助換網。如果你們也和我們一樣不吃牛肉的話,也很推薦你們跟我們這樣點喔!一次可以吃到很多肉品,也有有趣的沙漏計時可以試試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