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豪宅內的功夫菜

1 / 1

厝秘- 🏘豪宅內搭電梯的台菜餐廳 /功夫菜‧手路湯

甘肅店(靠近中央公園), 生意好到一個爆炸,😲是一家目前google少見負評極少的台菜餐廳。厝秘+ 正對面易鼎活蝦以及旁邊輕煙肉羹是同家餐飲集團-易鼎活蝦集團。🚗車子能停易鼎活蝦就可以了喔,很方便~ 停車場也很大

🪟內部裝潢:
非常輕奢典雅,備有多間包廂、圓桌、投影機,適合家庭聚餐、團體聚會, 而且配合大片落地窗,白天陽光灑下 or 晚上霓虹燈灑進來, 都是不同氛圍,而且天花板挑高舒服的空間設計中還保留著日式老建築留下風味的🪵木頭梁柱~!



美食必推:
🥙蘇杭東坡肉+巧巴達麵包
雖然我始終搞不懂東坡肉跟爌肉的差別在哪裡😂
但這道絕對是必點驚豔菜色~ 每塊都滷到琥珀醬色透軟, 魯汁偏甜不死鹹有加分👍, 再夾到巧巴達麵包(也就是義大利拖鞋麵包),中西式的跳躍組合卻意外的合拍



🧃馬蹄竹蔗水
在台中台菜並不常見,是用玉米、甘蔗、紅蘿蔔熬煮後冰鎮。喝起來清甜,帶點玉米清香, 意外的好喝又消暑



🦆芋頭香酥鴨
用大甲芋頭做成泥一起油炸。一口咬下先是外皮輕薄酥脆的口感,中段吃到芋頭的綿密, 後段吃到鴨胸肉,還保留了原汁原味軟嫩濕潤的口感。



🍚家鄉砂鍋菜飯
將切得極碎的青江菜炒入飯中, 再加入火腿、干貝絲提香。上桌時用砂鍋保溫 !

🥬金銀地瓜葉
算是傳統中創造新風味的特色菜~
把看似很普通又隨手可得的地瓜葉拌炒皮蛋、鹹蛋。口感風味更加有層次, 😋創意又好吃的讓人快速清盤



蟹黃豆腐煲
通常有學做菜的都知道,除非真的很高檔就勢必用真的蟹黃🦀。不然一般都是用1️⃣紅蘿蔔+鹹蛋黃去做出蟹黃的顏色, 或是2️⃣用南瓜泥。

厝祕這間蟹黃豆腐煲吃起來的感覺是用南瓜泥不是用紅蘿蔔泥製作,炸過的雞蛋豆腐裡頭口感依舊滑嫩,整體吃起來偏清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