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時間的留白計畫___一縷煙的時光再啜一杯留白茶想

1 / 1

台中一棟獨特的建築,規劃了好幾層的空間,提供茶香.咖啡香.展區等沈浸式體驗。留白是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在畫上、設計上,甚至寫詩上,適度的留白,給人距離的美。

今天訂了一樓的留白茶想,另外還有留白啡語、留白酒喃...各層主題不同,但環境恬靜而純淨,而今日選擇體驗最具文化代表的茶藝。

一樓進門,聞到陣陣茶香....

一坐下環顧四周充滿各桌砌茶的愜意,悠哉且稍微壓低聲量的的談天聲,以及燒開水的滾滾聲,環境氛圍讓人放鬆了起來~

櫃檯區也有個人座位可以學習如何泡茶

架上陳列器皿和茶具,非常有質感

和友人坐的是榻榻米區,桌面也大,因為等下要放置許多茶具還有試聞瓶讓我們挑選茶葉。

許多茶館都附有充滿茶葉瓶的一盆任君聞味挑選

這裡的消費方式有兩種,分別是NT.380 / 人與 NT.580 / 人兩種價格都可選兩種茶和一種點心,或是要純粹單點。

上面還有茶葉的介紹,還有發酵/烘焙的程度跟風味

整個menu用很像介紹咖啡的方式來介紹茶,menu用紙的質地也非常好,

甜點每道看起來跟茶都是完美搭配

選擇好後,接下來店員很輕聲細語的為我們介紹茶具的使用方式

擺好擺滿後不禁讓我想到日本的茶藝,非常專業

滾水的茶壺

在茶碗倒入茶葉,聽店員指導跟做時間的掌控,再把熱滾滾的水加入茶碗中,看著茶葉舒展開來,眉頭也會跟著舒展的同步反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點的部分,我們選了一份招牌克林姆茶凍、和一份琥珀桂圓乾。

克林姆茶凍NT.80

茶凍雖然茶味不重,但滑嫩愛玉般的質感,淋上牛奶,整個風味提升,既不過甜也不過膩。

琥珀桂圓 NT.80

這個小點有驚豔到我,特別之處在於它的嚼勁不同於一般蜜餞,不是脆的,且越嚼越把桂圓香氣逼出來,甜甜的有後味,不像口香糖是越咬越沒味道,反過來它是越咬越香甜,而且用小玻璃盅端上來造型也十分可愛,顛覆以往好像喝茶就要配瓜子的那種台灣風俗。

金萱烏龍

這款茶的色澤比較不明顯,但是茶香陣陣是騙不了人的,喝起來爽口不沉重,不會讓人覺得一喝準備晚上失眠的感覺。

紅韻

色澤紅潤,香氣帶點花蜜和柑橘味,熱熱喝心曠神怡,配上剛點的小點真的不會太負擔卻能享受茶的精華。

記得時間一到把茶葉撈起,以免浸出了苦澀

從聞香到沖茶每個步驟的茶藝體驗,讓你用茶碗品茗,用時光消磨,這樣的下午真的愜意又令人舒服,想體驗下午茶台灣茶的,來台中不仿前來一趟!

最後放上整棟留白計畫外觀在馬路上十分醒目。

  • 留白茶想 blank tea (線上訂位)
  •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45號1樓
  • 時間:10:00-18:00
  • 留白計畫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