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實卻不失精緻,簡單卻不隨便的台式刨冰店|春美冰菓室

1 / 1

『春美冰菓室』是一間結合日式與台式靈魂的文青刨冰店,以販賣各種口味的刨冰、杏仁豆腐、甜湯類聞名,創辦人之一的陳師父結合過去  30 年在日本料理店及飯店擔任主廚的經驗,強調天然高品質食材及手工技術,製作出各種好吃又好拍的冰品甜點。走過疫情,目前春美冰菓室已邁入第六個年頭,在堅持用料和品質下生意蒸蒸日上,展店計畫和新口味的研發也在悄悄進行中,也讓人相當期待接下來春美冰菓室能帶給大家的更多驚喜!

Instagram : chunmeiiceshop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54號
(圖片來源/春美冰菓室

Podcast :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
EP60 春美冰菓室|樸實卻不失精緻,簡單卻不隨便的台式刨冰店|with Tiffany & 陳師父

春美冰菓室誕生的契機

主理人 Tiffany 從小就很喜歡吃台式刨冰,小時侯住在雙連捷運站附近,而現在依舊知名的「雙連圓仔湯」就是 Tiffany 父母三不五時會買給她吃的冰店,小時候塑膠袋裝著冰的難忘滋味,讓 Tiffany 開店時就決定以台式刨冰為主題!

春美冰菓室從開店以來就堅持用料跟品質非常重要,像一般許多冰店的杏仁豆腐會使用像吉利丁這樣的凝固劑,而春美的杏仁豆腐則是透過手打的方式,加熱後從水狀到稠狀,才會有獨特的 Q 度,口感相當特別,純天然無加入任何人工香精,因此 Tiffany 也相當推薦第一次來春美的人可以試試這不刺鼻又溫順的杏仁豆腐!

春美也可以很時尚?

當時在決定店名時,各方意見眾說紛紜,然而陳師父一提到家人「春美」這名字,大家都決定就是它了,春美是台灣老一輩很常見的名字,彷彿你我身邊都有一個「春美」,因此對於主打台式刨冰的店來說聽起來備感親切。雖然光聽名字可能會以為是非常復古裝潢的店,像是老宅配上雕花窗,然而春美採用的是清新文青的裝潢,反轉了大家的刻板印象,想讓大家知道「春美」也可以很時尚。

創業路上頭洗下去就沒退路了

想起 2017 開店的第一年非常辛苦,店雖然小,但所有的漿類、配料等等都要自己準備,每天都早出晚歸,工時超長,甚至回到家中累到無法洗澡,直接躺在地板就能睡著。所幸隨著網路力量的興起,讓沒有花任何廣告費的春美,因為好的產品讓網紅發現,在越來越多人的分享下爆紅,也漸漸在台式刨冰屆做出口碑佔有一席之地。提到創業路上是否曾後悔過,Tiffany 笑說頭都洗下去就沒有退路了,再怎麼辛苦都要往前走,而創業路上做過最對的決定就是開店第二年時擴店,現在才有更多的空間創造更大的產能和多元的產品。

傳統刨冰店 v.s. 春美冰菓室 v.s. 網紅刨冰店 

說到春美與其他刨冰店的差別,Tiffany 提到相比於傳統刨冰店,春美對於環境乾淨和衛生品質有一定要求,非常適合帶外國朋友來體驗台灣傳統刨冰,又不像太接地氣的在地小吃。而現在遍佈的網紅冰店,店內多裝潢的很有特色,每個角落都適合年輕人拍照在 IG 上打卡,但春美更強調的是在食材與品質的注重,因此客群老少咸宜,從小朋友到銀髮族都很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最美的風景

Tiffany 和陳師父聊到目前店面的位置都讚賞不已,大面的落地窗面向公園的景色,自然的採光是任何厲害的燈光都取代不了的!除了景色外,另一個店內最美的風景就是客人的互動,印象中有對老夫婦冬天會固定牽著手來吃碗熱甜湯,結束後再由老公公細心地為另一半繫上圍巾,這樣浪漫的互動總是讓人暖心不已,也是因為開店才能看到的美好畫面。

春美冰菓室的小秘密

現在春美最受歡迎的品項之一 —— 珍珠奶茶冰的誕生其實是個意外,當時只是設定菜單時想要推出一個具有台灣特色代表的口味,說到台灣,珍珠奶茶絕對是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商品,然而單純的珍奶口味似乎太單調,因此放上了芝麻奶酪搭配,本以為只是配角的口味卻大受好評,也推薦大家下次有機會來到春美冰菓室,不妨嚐嚐這個好吃又好拍的商品吧!如果喜歡芝麻奶酪配料的人,雖然現在沒有單賣,但只要隨時關注春美的官方平台,會不定期的推出芝麻奶酪禮盒唷!

推薦文章:天然清甜的水果刨冰,從空間設計師到刨冰店老闆的甜蜜與辛酸|小山丘

文 /  Wen Lin
編輯 / Pei Lee

更多關於【談話食間 Beyond Your Taste】

官方網站:beyondyourtaste.com

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小額支持:請 Pei & Irene 喝杯咖啡,讓我們分享更多小店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