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龍山寺美食攻略|絕對不能錯過的台灣味

1 / 1

萬華又稱艋舺,清朝時因航運發展有「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稱號,做為北部經濟重心的艋舺曾十分繁榮,留下相當多歷史的痕跡,包含了龍山寺、清水巖祖師廟、艋舺青山宮,今天要幫大家介紹龍山寺附近的美食,每一間美食也都開業幾十年了,就來跟著企鵝這樣吃吧!

龍山寺台味小吃

兩喜號

1921年創立的兩喜號至今已傳承至第四代了,即使到了用餐的離峰時間,顧客依然駱驛不決呢,老店的美味真的讓大家都無法抵抗呢!

▪️滷肉飯

滷肉肥瘦各半,入口時會感受到膠質的黏稠感,調味部分不會過鹹,帶著淡淡的胡椒香味,米飯也是粒粒分明。

▪️兩喜魷魚羹(小)

魷魚厚度及脆度都在水準之上,口感吃起來彈牙、味道鮮甜,湯頭部分勾芡不會太重,喝起來偏清爽型的。

▪️現炸牛蒡天婦羅(兩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蒡天婦羅炸的超級酥脆,但入口時又會覺得口感軟Q,吃得到滿滿的牛蒡及魚漿味,加上有點像味噌口味的醬汁,會又更增添了不同的美味呢。

-

小王煮瓜

小王煮瓜位於華西街夜市內,曾經傳統的店面,於2019年重新裝潢,風格明亮且文青,也獲得台北米其林指南及台北必比登推薦的殊榮,可見這傳承近80年的美味,連外國人都認證呢!

▪️滷肉飯

滷肉是以肥肉為主,滷得很透,吃起來非常入味,米飯部分吃得到米香

▪️清湯瓜仔肉NT$66

湯頭還蠻清爽的,喝起來順口,肉羹塊吃起來很紮實,還有幾條瓜仔,吃起來清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山寺飯後甜點

三六食粑

三六食粑是萬華的傳統糕點店,創立於民國三十年初,是相當有歷史的老店呢,除了傳統的草仔粿、芋粿巧、壽桃、米糕外,也有販售甜湯,而甜湯所添加的配料有些也都是店家以手工製作的呢。

-

▪紅豆綜合圓

紅豆湯偏甜太不會太膩,不會甜到讓人無法接受,配料部分可以選擇三樣,企鵝選的是芋圓、地瓜圓及湯圓,芋圓及地瓜園吃得到顆粒感及食材本身的香氣,但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配料是先煮好放著,所以配料口感偏軟,但不會太爛。

延伸閱讀

鄰近美食看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 #龍山寺美食 #萬華美食 #西門美食 #台北美食 #龍山寺小吃 #萬華小吃 #西門小吃 #台北小吃 #小吃 #推薦 #老店 #歷史 #企鵝吃台北 #企鵝吃萬華 #企鵝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