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甜品|台北東門|人算不如綠豆蒜

1 / 1
台北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10分鐘左右距離的金華街內有一家台北少見的甜品店—人算不如綠豆蒜,主要賣綠豆蒜和仙草奶凍;綠豆蒜在台北街頭真的很少見,只耳聞但沒吃過,一直對這家小店很好奇,那天跟朋友臨時約了來嚐嚐。

這間店小小的,店內放很多公仔,有種日式小清新風,料理台整理得很乾淨,綠豆蒜可以加一種到多種配料任選,可以做冰的,也可以做熱的。

朋友點了加碎冰的,我則是點熱的綠豆蒜加黑糖粉粿;綠豆蒜完全不會死甜,看起來就像脫了殼的綠豆湯又有點像桂圓粥的濃稠感,喝起來微微的甜很滑口,好適合當作午茶點心或是飯後甜點喔!

重點是口感屬清淡一派的,有種天然健康感,吃完完全無負擔,很喜歡這種清爽淡雅的感覺,下次經過想再試試看它的仙草奶凍,感覺是吃不膩的台式家常甜點!

人算不如綠豆蒜

地址: 10642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8之1號

#甜點 #甜品 #綠豆蒜 #東門 #金華街 #仙草奶凍 #甜湯

👉Podcast:花花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